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人類的未來2

第二章「理想郷」
一位少年在街上獨自走著,迎面而來人都木無表情……

2029年,舊人類為了爭奪地球上的資源,終於爆發了核戰—「第三次世界大戰」
戰爭為時只有三日,但地球上有六十億人口永遠消失。核戰令植物死亡,引發了全球糧食危機。

50年前,為了解決舊人類的危機,聯合國決定實施「人類再興起計劃」。將全世界的人類腦部移植至機械的身體,令人類不用再為各種危機所影響,得到不用進食,不會死亡的身體。

當時的一對情侶對計劃有不同的想法:他相信利用凌駕於人體的科學力量,可以做就出人類的理想郷。她認為這個活生生的身體沒有不便的地方,身體上的感覺令我記得自己是人,感覺到痛證明自己還活著。

「我的外貌會不再相同,」她害怕他醒過來會忘記她,她想要的是一個會一起生活的證明。「手術終結之後,你會仍然愛我嗎?」他握住她的手,說出她最後聽到的一句話「我永遠愛你…」

手術後,機械的鼓膜中再也聽不到對方熟悉的聲音,眼中見到的不再是對方,無法在人群中找到對方,他們感覺不到任何的溫暖,他們在心中叫:求求你,把他/她還給我…

永遠不會死亡的身體,理想的人類誕生
不會有想戰爭的心,平和的世界的誕生

疼痛是甚麼? 辛苦是甚麼?
睡眠是甚麼? 害羞是甚麼?
寒冷是甚麼? 炎熱是甚麼?
愛情是甚麼? 平和是甚麼?
生存是甚麼? 為甚麼生存?
他們是甚麼? 我是甚麼?

人每日的回憶都是巨大的,記憶漸漸在機械化的身體中消失,可是它們已經無法再次回來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