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回家的路

這是一條以混凝土舖成的單程行車馬路,路的兩旁有很多三十多年前建成的古舊村屋,這些村屋大多是商住用地,有的售賣日用品,有的售賣糖果、汽水等小吃,有的則售賣洋娃娃、火車等玩具。這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地方,就是我每天放學後,也會走過的回家的路。

小時候,因為我和姊姊在同一間小學讀書,所以無論是上學還是放學也在一起。 「下車了,不要再睡了!」姊姊一邊在我的耳朵旁邊小聲的、溫柔的說著,一邊拉著我的小手,示意要我下車。下車後,我擦了擦眼睛,看見一個月才開店十天的熟食檔叔叔,便興奮得跳了起來。「買一串魚蛋給我吃吧,一串就好了!」我向姊姊哀求道。姊姊猶豫了一會,此時我總會嘟嚷著說:「原來姊姊是個這樣的人來的…」最後姊姊總會說:「好吧好吧,買給你好了,可是不要被媽媽知道哦!」「太好了!」我拍着手叫道。這時連熟食檔叔叔也會被我倆逗得笑了起來。

今天放學時的天色漸黑,當我快要走到車站時,姊姊打了個電話來:「要不要出來車站接你回來?」我說:「好啊!」上車後,我一如以往的找了個位置,打起瞌睡來。
快到站時,睡眼惺忪的我接了一個信息:不要睡了,快下車吧!回過神來,才驚訝地發現原來已經到站,便想也不想的衝了出去。姊姊看着我狼狽的樣子,也立即笑了起來。在回家的路上,她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說了句:「怎麼你的手一直也沒有長大過?」然後我倆都不約而同的笑了。此時,我們遇到了熟食檔叔叔 不對,是熟食檔伯伯才對。他注意到我們,便帶着慈祥的笑容向我們招手,說道:「又是兩姊妹一起回家嗎?來,伯伯請你們吃串魚蛋吧!」「謝謝伯伯!」我們一邊吃魚蛋,一邊在回家的路上走着。

雖然現在我倆都長大了,雖然現在我倆都待在不同的中學裡讀書,然而,原來一切仍然與以前一樣,沒有改變過啊!希望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仍能一邊手牽手,一邊吃着魚蛋,一起回家吧!

1 則留言:

  1. 有時以前的回憶真的很值得我們去回味,現在回想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希望你以後也可以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