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愛的日記(完)

路比不知應做什麼,所以他即時的反應就是抱着瑪莉。在這個時候,路比終於弄清楚那種感覺是什麼一回事,那種感覺就是愛。路比心想電視節目中的情節,竟然會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再也不敢說電視情節過氣了。瑪莉在擁抱的時候,既膽怯又害怕,但醜婦終須見家翁,所以她鼓起勇氣,深情地望着路比說:「其實其實我十分喜歡你,我自從四年級開始,一直深深愛着你。我一直都沒有跟你說,因為我很害怕你不喜歡我。我不是要你立即回答我,而是……」路比想也不想,立即跟她說:「我自從在你開始幫我補習開始,已經對你有感覺,我知道自己的條件不是很好,但也希望可以跟你在一起。到了現在,你可以跟我說發生什麼事嗎?」瑪莉低着頭,用手抹了抹臉上的淚珠,跟路比說出自己患上了癌症。當時路比心中震了一震,目定口呆,路比問了一個問題,「有得醫治嗎?」。路比得不到答案,只見瑪莉搖着頭。
路比知道這件事後,每天都跟瑪莉在一起,上學在一起,小息放學都在一起,沒有分開。他們彼此之間都知道,要好好珍惜時間,好想他們也算是拍拖吧。但是好境不會每日常在,瑪莉開始有一些虛脫休刻的症狀。她開始要留在醫院,便得發生事情時不知如何是好。瑪莉如常不能上學,跟路比見面的時間縮短了。但路比每天放學準備到醫院探望瑪莉,教導瑪莉錯過的課堂。
幾個月後,瑪莉的體力一天不如一天,瑪莉把她生前所寫的日記交給路比,拜託路比幫她完成這本日記。說完這番話後,瑪莉慢慢閉上眼睛,嘴角微微撓上,眼角流了一滴眼淚。心電圖發出吱的一聲,顯示着一條直線。瑪莉就是就樣離開了路比。路比每天都延續瑪莉的日記。`每天,每年,每個季節都風雨不改地寫上愛的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