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走下神壇的毛澤東

看過這本書後,我也能看到私底下的毛澤東也是個好將軍好領導。他除了領導解放軍打仗,他也會教導解放軍一些做人知識。例如看書不要看死關於那個人的自傳或書,這樣的話接受的知識就變得不廣闊了。他也會教些打仗額外的知識,令解放軍可以認識知識是廣博的,看不同方面的書對我們有一定的幫助。而他也不會叫解放軍只看關於自己的書籍,他只希望解放軍知識不狹窄,不會自私的要解放軍聽他的話看他的書。由此可見他當然是個好領導。
毛主席這個人也不趾高氣揚,跟解放軍們也相處得非常融洽。叫解放軍不要當作領袖,也閒時跟他們聊天開玩笑。可見他也不是個有架子的人,他也明白跟解放軍這樣溝通才是最好。但到了上戰場的時候當然不開玩笑,也是個好將軍,領導他們殺敵。
毛澤東一到打仗的時候就變得愁緒,可以不出戶不睡覺不閉上眼好好休息。也知道不應喝酒而喝茶來解開愁苦,他也是個理智的人。而他可以跟你說說笑,但對戰事非常認真! 令他打仗時也便秘,打仗對他真是有得有失。但他也顧著打仗也不再理會自己的便秘問題,可見他也很為國民著想。毛澤東就是這樣迎接挑戰,指揮戰鬥的。他果然是個好將軍!
我信相他不是真的怕別人的眼淚,但只怕窮苦老百性的眼淚。他只希望可以為人民服務,不要老百性因為社會的變遷而掉下一滴眼淚。只是坐在車中看到婦女在哭泣,就要叫停車而落車要知道所為何事,從而盡量幫助她們。可見他是真心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
最後,毛澤東也很怕血。不要以為他已打慣了仗,但其實他也怕看到血。雖然他真的害怕血,但他其實也只是害怕打仗時,解放軍為打仗而流下血,也不希望無辜的人也為戰爭流下了血。
總括而言,看過這本書後我已清楚毛主席無論在那一方面也是個好將軍好領導。很為人民而去好好打拼。

7 則留言:

  1. 毛主席是否一個好將軍好領導是見仁見智的,因為每個人的看法也不同,不應太過主觀。評論每一個人的時候也不應只憑幾件事而妄下定論,而是應多角度思考該人的對與錯。

    回覆刪除
  2. 毛主席是好還是壞?這個問題就好像在問秦始皇是明君還是暴君。但我認為他不是作者所想那樣,因為他太過驕傲,而且做事太急進,令事情反而變壞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到現在也不大搞懂毛主席到底是好還是壞.他急於求成,盲目冒進,但又能得到千千萬萬的人崇拜,實在厲害.

    回覆刪除
  4. 依作者所言,可能毛澤東是一個很為人民著想的一個好將軍,但我卻認為他算不上一個好領導.我覺得他用錯了統治的方法,令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從人民的生活質素來看,作者說出毛澤東對人民的正面思想或做法也許都已不值一提了.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毛主席是偉大的,他成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也讓列強不敢隨便欺負中國。不過他也有過錯那就是發動文革,不過誰能無過呢。

    回覆刪除
  6. 有人常說,一個人的成功愈大,他的好勝心也必更大。
    我認為毛主席應是當中的佼佼者。最初,他應是一個為擁用熱血雄心並一心打算成人民謀幸福的當權耆。但隨著他的驕傲自滿,他的思想己逐漸變得偏離正軌,甚至一發不可收拾。

    回覆刪除
  7. 毛主席是一個希望把所有事都做得周到的人,可惜卻是弄巧成拙,中史課亦有講到,他被權力弄盲了,根本不是在幫助人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