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白、黃、黑的故事

  「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去,太陽與月亮也不停地輪班著,白色的,黃色的,黑色的,每分每秒都在變化著,在一座高聳入雲的王宮內,居住著一位不理會白色,黃色和黑色的國王,他養了一隻小精靈──鼻毛,他們每天都做同樣的事情,說同樣的話,吃同樣的食物,但直到有一天,那位國王終於發覺了一些變化了......
  「鼻毛喔!幫我拿我的報紙來,讓我看看今天有什麼重大的新聞!」國王說。
  「來了,國王我來了,報紙到。」
  當國王正當看報紙的第一行時,他發現了第一件令自己驚訝的事!「鼻毛,快點過來,這份報紙是誰寫的,那些字體印刷得那麼模糊,叫我怎麼看,叫人來投訴一下!」
  鼻毛拿了國王手上的報紙一看,便對國王說了,「國王,報紙的字體根本沒有問題,很清楚,有問題的是你雙眼,國王,你可能有老花了。」
  「什麼!什麼老花喔,我還很青春的!」
  「國王,難道到了現在,你還沒有留意到時間每分每秒在流逝嗎?」
  國王想了又想,想了再想之後回應,「我覺得每天都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大變化喔。」
  「國王,其實我有些東西想跟你想......我老了,不能再陪著你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了!」
  「什麼!鼻毛,不要離開我!我多的是金錢,我可以用更多更多金錢來買你的生命!」
  「國王,有些東西是金錢買不到的,你要珍惜時間,不要做一些令自己後悔的事喔!」
  說完這句話,鼻毛便隨即化成白色,黃色,黑色的光芒,向著天上上升,而國王也知道了,錢不是萬能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時間一去不復再,所以大家不要學國王一樣,到了失去了,才學會珍惜喔!

6 則留言:

  1. 作者的這個故事非常有趣,故事中''鼻毛''一名更讓我笑了出來.故事提醒了人們不要浪費光陰,我也從此有許多反思.其實我們也會時常不經意的虛耗了時間,從今天起大家一起抓緊時間吧!

    回覆刪除
  2.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我們一直都以為自己還年青,有許多的時間,但卻忽略了自己已在不知不覺間由嬰兒成為小孩,由小孩成為青少年。

    回覆刪除
  3. 老國王因為鼻毛的死去而領悟到時光流逝,不可挽回的道理,又如何?他已經是個散光、老花、加色盲的老頭,已經看不到白、黃、黑的多姿多彩的世界,現在等待他的,只有在天國揮手的鼻毛。

    回覆刪除
  4. 一個很簡單的故事,一條很普遍的道理,一件很難做到的事情。無人不感歎時間流逝的快,但是人的懶惰有時就會戰勝理智,讓時光白白地走過。我並不相信每個人的每分每秒都會是充實的,就讓戰勝了懶惰的那段時間去做讓你不後悔的事情吧!

    回覆刪除
  5. 這個故事十分簡單,但要帶出的道理卻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做到的,時間果然是所有東西的天敵,就算是大自然也無法逃過時間這個敵人的追捕.

    回覆刪除
  6. 雖然常說「一寸光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自小便把珍惜時間掛在嘴邊。可是真正懂得珍惜光陰的人又有多少個呢?時間不會因你而改變步速,但你可以改變自己追上時間。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