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穿越時空賺大錢(4)

第四章

走在唐朝時代的大街,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回想剛剛到這個地方,如果你說不驚訝,那肯定是在騙人的。我想如果是換作別人有這樣的遭遇,他也應該會驚惶失措。不過幸好周晚然在前世的時侯,他的女朋友常常會看一些甚麼穿越時空的愛情小說,每次看完都會不停地對他說:「他們真的好幸福啊,我們也能這樣甜蜜地生活一輩子嗎?」

想到這裡,原本已經準備好好在唐朝打拼出一片天的周晚然都不禁心情低落。不知現在她過的甚麼樣,不會已經忘了我了吧?想到這,周晚然不禁自嘲地勾起了嘴角。

「呀!公子你印堂發黑,面如死灰,不如過來我幫你做場法事吧!」

一句熟悉的對白喚醒了沉思中周晚然,他猛然抬起頭來,恰見一個穿著道士服的人拉著一個衣著光鮮的公子。這種已經在電視上上演過無數次的橋段,在這裏也騙到錢?

眼看那身穿華衣的公子似乎要上釣了,周晚然前生殘餘的正義感促使他走了上前。

「華兄,我們好久沒見了。你最近過得好嗎?我都好久沒有去拜託尊夫人了。」說罷,就一邊他的肩膀,一邊拉著他另一邊去。

那位人兄面露疑惑之色,但他見周晚然一臉真誠,所以他選擇識相的不發一言。周晚然把他拉到在旁的一條小巷裏,並用眼神示意他留意外邊的那個道士。

「呀!公子你印堂發黑,面如死灰,不如過來我幫你做場法事吧!」

那位公子還沒回過神來,周晚然就悄悄地走了。

在走回家的路上,他又看到很多穿著唐朝時的石榴裙,那種鮮紅的視覺刺激,令他有點吃不消。
唐朝的婦女大多會穿黃、綠和紅色色調的裙子。不是說別的顏色不會有人穿,只是沒那麼流行而兒。在這當中,最受唐朝女性歡迎的就是紅色的裙子,又叫做石榴裙。

他的腦子在這個時候又回想自己以前在現代的時候,四處都是一些穿牛仔褲配短襯衫的行人。

他在這個時候下定了決心,既然上天要自己回到這個他不太熟悉的朝代,一定有原因。所以,他決定要在這個朝代幹一番大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