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音樂盒

優美的旋律、動聽的音樂徐徐在細小的房間漫延到我的心房,這歌聲源自放在櫥櫃裡那晶瑩剔透的水晶鋼琴音樂盒。它,是由一個朋友送給我。在它的身上雖然滿佈塵埃,在這小小的音樂盒卻蘊藏存我倆的極深友誼。雖我們現在各處異地,但這音樂盒卻留給我以往和你一起共渡的各段回憶。

它令我回想起你帶給我不同的歡樂,總在我受挫折、天生悲觀的思想環繞著時,你會常陪伴我左右,哄我、鼓勵我、安慰我。在我寂寞無聊的時候,你會主動邀請我,然後共同經歷、共同歡笑,使我感到自己的存在感。你所做的一切一切使你和我之間的感情比誰都還要好、還要深厚。即使是現在,你的音樂盒亦會用它優美的聲線來使我輕鬆,懷念你的所有。

回想到你和我極合拍,擁有相同興趣,相同的見解,每逢做事定能得心應手。我們的合拍促使我們總是分不開,無論學校小息時在一起,放學回家時一起,假日逛街時一起,興趣活動時一起,即使上到中學分開了,你亦留下這個小巧玲瓏的音樂盒,每天播著悅耳動人的歌曲陪我在一起。

即使現在我和你的交流漸少,但每當那音樂盒轉動時,你在我腦中留下的舊記憶隨著它的轉動,一幅幅的圖案在腦海中浮現出來。你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

9 則留言:

  1. 物輕情義重,你的好朋友送給你的不是甚麼貴重的禮物,只是一個水晶鋼琴音樂盒,但是迫樂盒蜓卻充滿了往事的回憶和片段。
    好朋友不易找,能交心的少之又少,雖然你們現在不是在同一所學校,只可以睹物思人,但真正的友誼是不會受到時間的沖刷。

    回覆刪除
  2. 小時侯我也十分喜歡這些擁有優美的旋律、動聽的音樂的音樂盒,我認為音樂盒用來做禮物送給人是最好不過了.

    回覆刪除
  3. 人的一生有多少個人可以與自己分享一切,五隻手指有餘,好友真的很難尋覓得到,如果身邊有一位就要好好珍惜了。

    回覆刪除
  4. 在一生中能夠收到朋友的禮物都算難得,也證明這位仁兄對你非常有心,所以你也應該珍惜這個音樂盒,別辜負這位仁兄的心意。

    回覆刪除
  5. 筆者好大的感慨啊..
    這是真實故事嗎? 搞不清為甚麼,我總覺得男生們的友情不會長到哪裡去, 也不會深到哪裡去, 更不會有多少心思.
    但筆者會是例外嗎? 只是一個小小音樂盒就能觸發到無限感性.
    (問一句:男生之間會送音樂盒嗎? 不會是男孩吧?)

    回覆刪除
  6. 十分羨慕作者有一位要好的朋友,雖然作者不是和朋友同一間中學,但仍然十分記掛著他,希望作者好好珍惜這位好朋友。

    回覆刪除
  7. 朋友很多,但屬於知己的,往往不多於五個.
    就算分離了,但回憶永遠在,回憶不會被撕破,不會被塗鴉.
    無論何時記起,記憶也新鮮.
    我也想有位無論什麼時候也會記起我的朋友啊!
    我也想有位無論發生什麼事,他亦會記起我啊!

    回覆刪除
  8. 「朋友」便是一些不論多麼遙遠,心還是會緊扣著的人,假如像作者般說的,相信那一位「朋友」也從沒有忘記你。

    回覆刪除
  9. 朋友對我們十分重要,我們應好好的珍惜他們。愛人未必能過一生,但朋友能與你走到很遠。[人生有一知已,死而無憾。]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