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下雨天

下雨天總掛念以前,總能勾起串串回憶,我最愛的就是下雨天。

「沙沙、沙沙」,下著傾盆大雨,把街道沖洗得光滑無比。雨點落在地上,「滴答、滴答」,像是嬰兒嚎啕大哭,引起各種回響。樹被吹得搖搖欲墜,狂風撲向葉子,發出「發發、發發」的巨響。閃電給人一個警號,給人一個恐嚇,叫人早在打雷前慌忙逃走。話未畢,「隆隆」兩聲劃破長空。而攔路雨也幫忙趕走了所有路人,使街道變得了無人煙,剩下的只有我自己,不怕一片滂沱大雨,又不懼雷霆萬鈞,在昏天暗地中獨自漫步。

下雨天令我變得不活躍。雨點落在我身上每一處,使我感到沉重無比、渾身沒勁,帶給我不方便。而常常滿懷希望的心情也會受到影響,變得失望、絕望。但我不介懷,只因雨總會陪伴著我,使我不會孤單寂寞。

下雨天雖然令人感到憂傷、幽愁,但它能漸漸的令我思緒變得冷靜、變得清晰,讓我看清所有事物。亦只有雨,使我忘卻一切,讓我得到洗禮,沖洗我心靈的每一點滴,變得純淨潔白,不染任何污塵,因此我喜歡下雨。

下雨會與你交心,它是最真摰、最要好的朋友。在晴天你或許看不見它,但它只是躲起來,留意著我身邊的人、事。只待我心情變得差勁,它便會走出來,傾聽我的每件心事,無論是多煩厭,它仍會耐心陪伴。即使它沒有幫到什麼,但能有這個最佳聽眾,可算是心滿意足。我愛下雨天!

2 則留言:

  1. 下雨天總掛念從前~~~~
    我愛下雨天是因為可能勾起我腦海中許許多多的回憶,
    以後玩樂的時間少了,
    唯有想起從前我們傻傻的樣子,
    下雨天就這樣令我更喜愛了。

    回覆刪除
  2. 下雨
    雨水沖刷大地
    令空氣亦變得清新
    但對我這種好動的人來說
    就不是一件好事
    下雨天不能外出活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