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50項最差的發明

發明是指一種新事物或技術的首度出現(維基百科)
人們發明新事物都是為了使人類的生活變我更完善,方便。

不過,早前美國《時代》雜誌卻選出50項最差的發明
這些都是發明者嘔心瀝血的作品,不過一推出市場就不受人們歡迎和完全不可行的。
50項最差的發明當中有幾個都是令我最感興趣。

1.減肥腰帶
減肥腰帶本是懶人心目中的最愛的減肥工具。不過腰帶只是提供的被動式運動,完全不能燃燒脂肪,以達至減肥的效果。

2.膠袋
在膠袋面世前,多數人都用紙袋,不過為保護樹木,所以發明了膠袋。但現在膠袋又帶來環保的問題。

3.電動車 賽格威(Segway)
這種電動車並不是普通的車,它是只能用給一人使用,但它不能被人廣泛應用,不過大家可能只從電影中看過的。而且,現在只有保安和遊客會用的。

4.Facebook農場遊戲
這遊戲發明者本想創造它來娛樂人們。不過卻令無數的人沉迷當中,不願離開電腦,和不去上班,影響極大。

5. 彈出式廣告
這廣告是網站賺取廣告費最好途徑,不過卻令網民十分討厭,即使用了封鎖程式也不能杜絕‧因而被選入50項最差的發明中。

除了以上五種之外,還有「橙劑」、電子寵物雞、「太陽燈床」、收費廁所、橡膠鞋CROCS發明…..

其實發明者當然不想其作品入選,不過入選的作品亦可以藉其壞處加以改進,脫離50項最差的發明的稱號。所以這次的選舉並不是完全批評發明品,以是想它們可以被改進,成為最佳的發明。

13 則留言:

  1. 膠袋不錯是會帶來環保的問題,但它的方便是不容置疑的.
    至於Facebook的農場遊戲,未免有點開玩笑的成份.

    回覆刪除
  2. 我也同意美國《時代》雜誌所提出的50項最差的發明。就例如作者所寫的其中一個例子:膠袋。雖說膠袋可以盛載物品,但就會帶來環保的問題,再者現時我們可以以環保袋來替代膠袋,這樣既環保又實用。

    回覆刪除
  3. 世事無絕對、
    對呀、任何東西都是有好有壞的、
    一樣發明它的好壞只在於人們如何好好利用、
    舉例子,如:核武器,
    核武器是一樣偉大的發明、
    它能保護一個國家卻也能銷毀另一個國家、
    它能夠保護一群人們卻也能消滅另一群人們、
    人們的智慧是好的、
    但思想不好的話、
    那麼發明的任何一樣東西都是利大於弊的。

    回覆刪除
  4. 雖然這些發明在生活中是失敗的發明,但失敗是進步的原動力,正因發明失敗才會不停改進,才能提升生活質素。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覺得每一樣差的發明都會引起我們想起那一種比較好的物品來代替它,就好像膠袋。有了膠袋才會令人們想到環保袋來替代膠袋,才可以令我們的生活更美好。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認為被列舉出來的這些發明,原本都是有一個用途,例如發明膠袋是希望我們減少用紙袋,但卻帶來另一個環保問題,這些發明都是好心做壞事。

    回覆刪除
  7. 可能他們是所有發明中最沒有用的,可是,你們沒有用過膠袋嗎?膠袋可能沒有用,但絕對方便了生活,每個東西都有它的意義,沒有一樣是「廢」的

    回覆刪除
  8. 彈出式廣告真是一個十分討厭的東西,在我們看東西的時候,常常但出來煩我們,真是可惡!

    回覆刪除
  9. Facebook農場遊戲令我最深刻..不知是內地那些地方的某某醫院或診所中,,有一位婦人帶著病危的兒子看病..兒子的病情很急是那種需要馬上醫治..否則後果嚴重的病情..但醫生的一句說話令一位小孩子不知病情加重還是死了..反正後果嚴重..醫生當時一句話是什麼?!竟然是:等我把菜收完先吧!!!

    回覆刪除
  10. 我都非常討厭彈出式廣告,因為彈出式廣告總會阻礙我想瀏覽的LINK,有時很難找到這些廣告的關閉點。

    回覆刪除
  11. 這篇文章絕大部份是新聞中複製下來的吧!
    不過我對這篇文章蠻深刻的。其中Facebook農場遊戲亦被提名,不過我認為不但是Facebook農場遊戲,應該是電腦遊戲,因更多人沉迷其中。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其實設計有好有壞的,視乎人類是否用得其所。不過許多設計品,也要經過多年來的改良及用家意見,才能修改得盡善盡美!

    回覆刪除
  13. 我認為被列舉出來的這些發明其實原本都是有一個很重要的用途,只不過它們卻帶來另一個比它的用途更嚴重的問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