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下錯了别人的 ‧棋

「張開眼吧!」一把熟悉的聲音傳進我耳蝸。「誰把本大爺弄醒!!」我下意識嘀咕著。眼前一片湛藍,上面被粗密的墨線劃分成細小而多如恆河沙數的方格子。「我在哪?你一定想這樣問,對吧?」只見一個身影浮現於眼前。「他」,頭髮篷鬆,身穿白色襯衣,但面孔卻是模糊且面熟,像是我認識的人。「你究竟是誰?」我向他大嚷。「我們開始吧!」由始至終根本沒有回笞我的打算。只見他伸出修長的手臂,一盤黑色的棋子便出現在他前方。還未來得及讓我驚訝,頭上已經頂著一副刻著「祖國萬歲」的殘破棋盒。
「我們就玩五子棋吧!」他冷漠的說道。「什麼五子棋?我究竟在幹什麼呀?」我心想。「我先下手。」他先發制人便已經下了一子。「好。你想玩嘛,我即管奉陪到底。」好勝的我被挑起了戰意。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大戰一觸即發。
我不甘示弱,以迅雷不及掩耳,盲拳打死老師傅的氣勢,以一格之隔下了我的第一子。「哼!果然和我所料的一樣。」他冷笑道。「你别太大意!我可是流著棋盤的血長大的。」(這其實與我小時候被波子棋檯角撞到有關.....)我一連展開「令人噴飯」的攻勢,打算以快攻取勝。經過一輪的四子連環陣之後, 我已經佔據了相當廣闊的領土,足夠部署我的計劃。「哈哈!我看你現在還能不能大口氣。」「你果然沒變,依然是那樣天真。」最令我意想不到的地方發生了,他竟然在不知不覺間,以密集式的一字排開陣勢,斷了我的棋路。「怎麼會?難道這是失傳了的『小胖子』套路?」「就是這樣簡單!」這句話....難道他是唐魯獅?(這名字沒有影射何人,如有雷同,不要找我)他不發一語。
雖然被這一招打斷了我的計劃,但我亦不是善男順女,我還有個棋局補完計劃!(高手對奕,難免慘不忍睹、慘絕人寰、慘無人道......終被和諧。)眨眼間,我已經把他迫得走投無路,回棋徙勞的地步,要去向政府敲門。「你果然還是很厲害!不枉我把你當成偶像,我輸得心服口服。」「你的棋路也很難捉摸,相信只要你拜我為師,造苦力十年,他日必能成大器。」奇怪,他的樣子好像變得清晰了。「你....究竟是誰?我是不是認識你的?」他始終不肯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反問道:「一條香蕉等於多少錢?」「......六蚊雞?」

5 則留言:

  1. 有一點不太明白,這是一個夢境嗎?
    這文章有很多笑點呢,特別是唐魯獅和向政府敲門真的超級好笑呀!
    「他」是陸文X嗎?

    回覆刪除
  2.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真的有點摸不著頭腦。這一場情節古怪,又帶點諷刺意味的棋盤對奕,以及兩位對手之間的交談語句,都使我有點迷失方向,也許我不處於作者的環境裏生活,在思想上難以與作者接軌吧!不過我從你的文章可見,快樂似乎常在你左右,還有你好像變得愈來愈像「一個人」呢!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太明白文中的內容,但是真的是非常幽默!
    而且唐魯獅是個特別的人物呢~

    回覆刪除
  4. 此地無銀三百兩,你若沒有影射,你就不用特別注明了吧!
    雖然如此,真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
  5. 希的文章的確絕妙,借寫景與事來暗諷他人,實仍得借景抒情,借物說理,借題發揮的精髓啊!!看來我的下一文章也不愁沒有主角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