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香港老鼠

前幾日就發生了老鼠在中環咬傷了一名來自外國的女遊客。兩名英國遊客到中環光顧一間補鞋店,其間就被一隻突然走出來咬傷其中一名遊客的左腳腳跟,而老鼠最終就被鞋店店主趕走了。在暑假其間,那裡同樣有較多的老鼠。


我看完這個報導後,我覺得香港的街道衛生情況很惡劣。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中,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竟然會有一個巨大的老鼠在白天的時候行來行去,什至還咬傷了途人。老鼠身上有很多的細菌,而且還會傳播病毒。雖然之後政府就馬上加緊清潔附近的街道,但我認為他們應該在發生這些事情之前就已經做好,平時做好這些清潔,就能夠防止有這種事情的發生。



而且,香港是一個有很多遊客都會去旅行的地方,這一件事的發生,不但影響了兩名遊客,還影響了香港的聲譽。這件事假如被外國的報章報導了出去,就必定會影響其他遊客來香港的意欲。這樣會影響外國人對我們香港的看法,又會破壞香港的旅遊業。

政府應該加強在街道上的清潔,避免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防止老鼠走出街道傷害別人。

4 則留言:

  1. 我認為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如果連這麼基本的衛生問題都不好好處理,不但影響遊客來港意慾,更會損害香港的聲譽。

    回覆刪除
  2. 我都十分之認同你的說法,因為在香港這個國際城市中有老鼠的出現,是很奇怪的事,但是中環這麼大,出現有老鼠其實都不充為其,而且這只是個別事件,應不可算是嚴重的

    回覆刪除
  3. 在香港,我絕對相信在普通的街道上看見一隻巨大的老鼠的機率並不高;更何況此事發生在人來人往的中環,更覺不能容忍。老鼠是骯髒的象徵,此事發生在香港的主要旅遊商業區,一定影響香港的聲譽,所以不論情況嚴重與否,都要更加緊滅絕老鼠橫行,甚至傷人的情況出現!

    回覆刪除
  4. 說真政府明顯是不著重清潔才會有這問題呢,
    試想想我們有多久才會看到老鼠呢!
    所以在中環出現可算是嚴重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