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長命百歲

我前些日子看報紙時看見一個十分有趣的報導。科學家們在長壽的老人身上發現了可以讓人類長命百歲的秒密。原來通常長壽的人身上都帶有長壽基因,這就是他們可以長壽的原因。科學家們更想研究長壽基因後,製作出抗衰老藥物,讓人們可以長命百歲。
自古以來人們對長生不老都居有一種巨大的欲望,因人們對死亡有一種巨的恐懼感,所以人人都用盡所能地追求長生不老,這可以說是人類的本能,因人類也是從動物進化成人的。所以人們為了長生不老就可以無所不用其極。雖然我不知道前人有沒想到成功,但現在長生不老已不是幻想在科技的不斷進步下終有一天是會成功的,到時人人都再也不用為變老已煩惱。女姓們可以說是最開心的,因為她們再也不用為年老而導致年華老去出現紋而煩惱了,她們可以永遠保持青春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但其實為何任何生物都會有生老病死呢?我覺得這是為了保持一個生態寬循環。如果人類真的長生不老,那麼對地球可以說是一個大災難。因人類的數目會只增加,而很少減少,只會因外來影響而死亡。現在地球上的人類數目已讓地球支撐不住了,如果人口再不斷增加,而沒有適當減少,人們為了自己的需求會不斷索取地球資源,令地球到破壞。最後人類可能會因追求長生不老而自食其果。不過,我也認為長生不老如果使用得當的話對人類文明進步很有幫助,因人們會有更多的時間去進行科研,而經驗也會不斷累積。所以長生不老有好也會有不好。

18 則留言:

  1. 人們追求長生不老無異是種極自私的行為,單單為求一己所欲.若真的能夠長生不死,只加速地球滅亡,剝奪了下世代人生存之權利.如筆者所說,最終人類可能會因追求長生不老而自食其果,也不能怨得哪個了.

    回覆刪除
  2. 正如作者說的那樣,地球的資源本生就是有限的,總會有用盡的一天。如果我們能長生不老,那人類的數目就會大增無減,大家都會不斷索取地球資源,把所有資源迅速消耗掉。這樣不但不能長生不老,反而令大家滅亡得更快。

    回覆刪除
  3. 由你的文章可見
    科技的進步使人的壽命增長了
    對於人類來說是件好事
    但對於整個世界來說卻是個負擔
    科技發展迅速對世界來並非好事一椿

    回覆刪除
  4. 長命百歲當然是人類的一直追尋的夢想,人類的適應能力不大,常常都希望有穩定的生活,而且對於死後會變成怎麼樣都感到恐懼,不知道死後會到達仙境般天堂,還是會掉落火海中的地獄。但是如果真是長生不死,地球會成怎麼樣呢?有愈來愈多的人,污染也一定會增加,到時地球就會變得不再適合人居住了。

    回覆刪除
  5. 既然人亦是由動物進化而成,為什麼不把蟑螂的生存基因抽出來研究,再製成藥物,那人就可以度過冰河世紀了。要長壽其實不難,只要均衡飲食,加上適量的運動,人體基能便不會退化得那麼快。要長壽,還是取決於你想不想。

    回覆刪除
  6. 我不喜歡太長命,因為看著自己身邊的朋友,親人一個一個地離開自己時。那份的寂寞是難以形容,就像失去方向的小船在洋洋大海中漂流一樣。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現時有科學研究固然是好,因它可為我們的生活帶來進步。但對於近年的科學研究,如:基因改造,我則不是太喜歡,因為它破壞了自然生態的循環......

    回覆刪除
  8. 人生真的很脆弱,
    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得來不已的生命.
    因為人們最終也敵不過生老病死.
    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階段~

    回覆刪除
  9. 我亦對此感到認同,人類現在有六十多億,已經把地球破壞到如此地步,如果有更多不會珍惜東西的人,只會令所有人死得更快而不是長命百歲.

    回覆刪除
  10. 長生不死都是由古到今,人類所追求的夢想。
    不過人類一旦擁有不死之身,地球上的人只會不停增加。
    到時,就會帶來重大的問題。

    回覆刪除
  11. 長命百歲的確是很多人的願望,但我卻有另一個看法.
    如果您可以永遠生存下去,但活得不快樂,每天是寂寞地過去.
    如果您仍然生老病死地循環下去,但每天卻活得無比歡愉.
    那我另願選擇後者.
    而且人類為地球製造了無數的傷害,如果要人類繼續地生存繼續地破壞,卻不懂如何收補,地球會衰老而死亡,那時候長命百歲...而沒有用...

    回覆刪除
  12. 如果人可以長命百歲的話,所製造的廢物只會愈來愈多,愈來愈多,不但如此,所用的能量增加,污染也會增加,地球就不會適合動物居住了。

    回覆刪除
  13. 人如果是長命長歲的話也是一種很痛苦的事,因為人們不斷為自己人生而辛苦了大半生,如果真是長命百歲的話,那麼人不是要做很久的工作才可以休息,而且在生前經常病的話,我寧願早點兒死,這樣還是比較好。

    回覆刪除
  14. 生死總給我一種可怕和奇妙的感覺,特別是死,我會很好奇死會是怎樣的呢?有一件事很想知道,能夠長命百歲的人會因在世上生活得太久而厭倦嗎?

    回覆刪除
  15. 人,總會有一天去世,可能會去到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長生不老也許是很多人都想的,但是又是否真的好呢?

    回覆刪除
  16. 有時我總覺得長命百歲不是一件好事來的,因為世界總有些事是不好的,令自己過得不好。

    回覆刪除
  17. 對啊!我也想不到原來長壽的人身上都帶有長壽基因呢!人始終有生老病死,我想,我們也不可以改變這個定律,唯有好好善用每一天吧!

    回覆刪除
  18. 我覺得長命百歲不是一件好事來的,因為人總會有生有死,如果人能夠長命百歲豈不是違反了大自然的定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