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是噩夢還是現實

天,灰白色的,混合著模模糊糊的淡藍,偶爾還露出一絲陽光。眼下的街市還是熱鬧非凡,車水馬龍。飛鳥在城裏的天空成群結伴地翱翔,顯得十分安詳。

突然地,一個晴天霹靂,如利劍劃破灰濛濛的天際,打破黃昏的寧靜;又如猛獸嘶聲力竭的咆哮,讓人不安,讓人恐懼。就這樣拉開了這場噩夢的序幕。緊接著,豆大的雨點伴隨天公的吼聲從烏雲裏往下砸,如槍林彈雨般密集,狠狠地衝擊大地,不留一點同情。

逛街的人發現下雨了,大驚失色,變得心慌意急。於是,他們前呼後仰地推著走著,爭先恐後地找地方躲避。搶東西的趁火打劫,摔倒的人無人理會……整個城鎮霎時變得一片混亂。

擺攤的看見下雨了,驚慌失措,慌手慌腳地收拾攤子,就像看到城管巡邏一樣,忙得七上八下,甚至對著天滿口粗言穢語理直氣壯地大罵。

鳥獸魚蟲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逃竄的死命逃竄,嚇得膽小如鼠,各自匆忙地趕回自己的窩裏。就連一直勇敢的惡狗也不敢與狂風閃電比武。只有成群老鴰在禿樹的枝頭觀看著混亂中的戲劇,時不時發出嘲笑的叫聲。

整個城是那樣的死氣沉沉。曾揚名中外的闌珊燈火,在耀眼的閃電下卻顯得黯然失色。僅剩的伶伶星火,也在磅礴大雨下熄滅。灰暗的噩夢籠罩著這個曾經輝煌的城市,現在變得一片狼藉,而遍佈在城裏的,只有一具具行屍走肉。原來,狂風驟雨已在無聲無息之間帶走了一切的光明與繁鬧。

幾聲鬼哭狼嚎傳來,我被嚇醒了。走在安心之前,我恐慌地向窗外望,竟發現街上依然大雨磅礴,依然雷鳴閃電——原來這不是一場夢,是個活生生的現實。

7 則留言:

  1. 作耆的這一文章,確實發揮得淋漓盡致,對景的刻劃令人印象深刻,活靈活現,令我不由得佩服啊!!

    回覆刪除
  2. 被標題所吸引到了,我認為改標題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
    當我每次作完文的時候也會不知文章的標題如何是好,很佩服作者的"改標題技術"

    回覆刪除
  3. 唉,說到標題,本來打算擬的是“一夜間的暴風雨”。
    只是太單調太呆板,而且我也沒說過寫雨景。雨景也不是這麼虛構的……

    回覆刪除
  4. 作者把那一個暴風雨的背景描寫得像個死城般,令我看到第二段時便以為作者是在寫一個鬼故事.

    回覆刪除
  5. 這篇文章令我的腦海出現了許多的畫面喔!不知道是為什麼呢?也許是作者把每個景況都描寫得清清楚楚呢:)

    回覆刪除
  6. 描寫具體、形象、生動至極。
    文筆甚為高超、
    彷彿有借景抒情之味、
    感覺胡錦濤同學善於觀察身邊大小事物、
    真是一篇不錯的文章。

    回覆刪除
  7. 這篇文章把景物和任何事的一舉一動都描寫得十分細膩,
    看著文字好像已經把景象活靈活現的浮於眼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