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孫中山

我升上中學已經3年了,就即是我已經開始了我的中史課程3年了,可是,我不曾深入的去了解過課本中的偉大人物,也不曾想去了解過。每年,中史科都會有報告要做,今年比上年多了一項選擇,就是閱讀報告,我選擇了做閱讀報告,終於透過這次,我深入的去了解過課本中的偉大人物了。
今次我選擇了一本關於孫中山的個人傳記《孫中山》,作者為朱傳譽,為何我會選擇孫中山先生?因為我認為孫中山先生是一位極之偉大的人,而且我想更深入的了解一下被後世尊稱為「國父」的孫中山先生。
孫中山先生在小時候居住的地方出現了強盜,所有跟他一樣大的孩子都匆忙地跑會家裡,只有孫中山先生沒有,孫中山先生不停地想有什麼方法可令強盜不再偷東西,孫中山先生長大後,成為了一位不滿清政府的知識,1895年第一次廣州起義,孫中山率領鄭士良、陸皓東等人,準備襲取廣州,可是事機洩漏,清政府展開搜捕,陸皓東被捕犧牲。1911年4月27日(陰歷3月29日)的黃花岡起義,死傷無數,最後在戰場只發現72具屍體。1911年,孫中山推起了一場大革命,這一年按農曆計算是辛亥年,所以這場革命被稱為辛亥革命。共產黨成立後,就不斷出現國共內戰,在國共首次合作之前,出現了軍閥的問題,孫中山先生為了促使國共合作,日夜奔波,最後因疲勞過度,在前北京的途中不幸逝世。
孫中山先生是一個與別不同的人,小時候人人都會怕東怕西的,可是孫中山先生卻沒有,反而非常勇敢的想著比其他同年紀的人成熟的思想,小時候的孫中山已是一個大器之人。孫中山先生真是一個非常有大志,非常勇敢,非常偉大的人,不滿清政府就成立組織反清,拯救中國,就算現在有人不滿政府,我相信也不會有人像孫中山先生一樣吧,孫中山先生雖然經過十多次起義,當中死亡的人數是我們不可想像的,但是孫中山先生沒被擊沉,仍然努力地完成革命,最後,雖然共產黨出現了,可是面對外來的入侵,孫中山很理智決定要跟共產黨合作討軍閥,我認為孫中山先生的這些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7 則留言:

  1. 孫中山先生的確值得我們好好學習,雖然現在已不需發起革命,但他不屈不朽的精神在我們生活中也應要有。

    回覆刪除
  2. 其實沒有一個人是正義的,孫中山的起義,難道沒有死過一個人?我覺得不是,成千上萬的人都因他而死,難道這就是正義?這只是對他推翻帝國的少許尊敬罷了.

    回覆刪除
  3. 國父孫中山先生從少到大也是希望能改善民生,使人民安居樂業,到了革命時,他並不重視自己的利益,讓袁世凱成為大總統,可見他一直也是以民為先,所以我認為孫中山先生真是一位大英雄。

    回覆刪除
  4. 因為孫中山先先的革命,推翻了帝制,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而且我覺得孫中山先生很大膽,因為就算得到思想解放的我們,都未必敢去做孫中山先生的所作所為。

    回覆刪除
  5. 偉大的國父——孫中山。
    他有著許許多多優秀的品格、
    他的精神永垂不朽。

    回覆刪除
  6. 孫中山為國出力,不怕權勢的迫使,進行多次的革命,他的精神正如你所說───值得我們去學習

    回覆刪除
  7. 孫中山對中國的影響十分深遠,我們也應好好的學他努力不懈的精神。雖然不知會不會成功,但他亦不斷的嘗試,創造出現在的中國。孫中山的磪是一個值得世人景仰的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