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按摩椅不需音樂功能

某日看到電視機裡某廣告中某代言男歌手躺在某品牌按摩椅上, 狀甚陶醉. 圍繞在他和按摩椅身邊的是一串串一堆堆的音符, 忘了他還說了甚麼, 只依稀記得他最後作了個彈琴的手勢. 噢! 他想說的是這個品牌系列的按摩椅有音樂功能, 有音樂伴著按摩, 多舒暢!

但到了這裡, 好像有點異樣, 還不太對勁. 我要按摩, 你告訴我有音樂幹啥?先莫辯邊聽音樂邊按摩是否真會功效更顯著, 即使我按摩時真要聽聽音樂, 我自己不會打開音響聽自己愛聽的歌曲麼?

再說, 我並不認為多了個無關痛痒的音樂功能, 足以令這系列的按摩椅身價飆升, 而且成為整張按摩椅的賣點. 既然我決定花一筆買張按摩椅, 我的眼光應該會放在按摩椅的按摩技巧,力度, 而非......它有否音樂功能.


筆者想說的當然不是延伸按摩椅廣告. 世界充斥著太多此類的事情, 不論是否出自商家.

近就如我眼前一瓶洗甲水, 標籤上只寫上洗甲水‧維他命E, 沒有再多的描述. 老實說我想洗去指甲油, 但同時我並不十分在乎有否維他命E. 或是手機商爭相推出一部比一部像素高的系列手機, 千萬像素手機蜂擁上架, 但再老實說既然我真的如此重視相機功能, 何不直接買部DC, 或是裝專業買部單鏡反光充場面......

好! 宣洩完畢, 不嫌虎頭蛇尾, 簡單一句結束, 別過喧賓奪主.

2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文章覺得有點兒諷刺的味道:)!現在太多電子產品,每一種都有很多很多的功能。我有時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人們一定要常做這些無謂的行為。手機就手機吧.硬要加上千萬像素的拍攝功能,到底這是手機還是相機?真多餘!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人們發明些多用途的電子器材純粹是為了方便.就像人們經常要帶著手提出外以作聯絡之用,但如果剛好需要拍攝或是聽音樂來解悶,多功能的手機便能發揮功用,你不需要多帶相機或mp3等工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