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人在武林,心在風雲(上)

咦,這不就是今個月最新出的電腦遊戲劍狐傳奇嗎?在好奇之下,我就決定了玩這套遊戲。
一開始創角的時候,我選擇了用男生,而且還選了進武林盟的凌雲門。凌雲門可真是十分不適合自己,因為用的都是近攻,像我這麼懶的人,竟然要跑到對方面前才能打架,多麻煩啊!不過凌雲門有它的好處,就是自己幫自己治療和補真氣。
怎料,當按下了開始遊戲的鍵後,意想不到這段離奇又充滿真實感的事就這樣發生了。一陣刺眼的光從電腦射出,瞬間就將自己的身體包圍了,"休"一聲,房間也回復了平靜,彷彿剛才是沒有人曾經在此。
當我再次張開眼睛時,一入目的就是遍地的綠油油草地,連綿不斷的山丘,還有的是四周都是穿著古裝的人,拿著武器,好不威風地從我身旁擦身而過。這是什麼地方?古裝片場?不可能,自己剛剛明明還在自己的房間里玩電腦。是夢境嗎?伸手掐掐自己的臉。啊!很痛!那麼第二個可能性就被我扔掉了。那麼,難道是穿越!不會吧,玩電腦遊戲也會穿越,這也太容易了吧........
我問了一位站在自己身旁但穿著重重盔甲軍服的男子,問著問著自己竟然用順手接下了任務。算了,反正現在都已經沒辦法了,倒不如就玩一回吧。做完幾個任務之後,終於到了拜師學武功的日子了。
選修了幾項自己喜歡的武功後,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在中三選科?長兵器?還是用掌印?劍都不錯啊?因為得到了一把很像張飛手上那把長槍,所以最後決定潛心修練長兵器。
"西......西門吹水!!!!!!!"一把小孩子氣的男聲從我的身後傳出來。怎麼在這個世界都會有人認識我?好奇地轉個頭,看到一位白髮的小男生站在我的身後,看到他頭上的字後,"你是南京謹?"這個名字我一定不會忘,因為這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玩這個遊戲時,這個名字是我起的。
"你是上清觀的學徒,真不錯呢。不過你雖是醫者,但沒有父母心。可惜可惜。"真不錯,可惜自己用不上。
"你又怎樣!我原本還以為你會入玄宿派,那種不用打打殺殺躲在一旁下毒的武功多像你的性格。"
"........"你是在讚我?還是轉個彎罵我懶?
"算了,先不說這個,我們要升到二十級才能離開這里。"
"不是吧........"這麼辛苦的事自己都才幹,但不幹又不能離開,真矛盾啊!
"你就認了吧。"

待續...........................

5 則留言:

  1. 真有趣呢,這一類遊戲經常會以古代人物作為特色,吸引喜歡古裝的青少年,玩這一類遊戲其實都會使我們充滿無限的創意,令我們能夠學習到不少漫畫和遊戲創作人他們的作品中的意念,對我們作文有不少的幫助。但是這一類遊戲通常都會令玩家過份沉迷,影響學業,到醒覺的時候就太遲了。

    回覆刪除
  2. 我都不知怎樣形容這篇文章了,完完全全是一篇打機奇想。由於我沒玩此遊戲,對於它的內容我就不予評論了,但你好似有點玩過頭吧!順帶一提,張飛的兵器是八丈蛇矛。

    回覆刪除
  3. 作者把平時玩電腦遊戲的情況細致地描繪出來,喜歡玩電腦遊戲的人並不會把這些遊戲一一寫下來,作者把日常生活的事一一寫下來是好的。

    回覆刪除
  4. 「玩網上遊戲的確十分吸引,但千萬不要沈迷啊!」───一句電視的宣傳標語都有向我們勸導不要沈迷網絡世界了,希望作者真的要好好分配時間,不要只顧耍樂,荒廢學業啊!

    回覆刪除
  5. 作者的這文章,令我不由想起了一些著名的網遊小說,至於所謂的西門吹水,實是太惡搞了吧!想當年古龍大師筆下兩位絕世高手,居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