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我們為何在此?》 霍金 等著

《我們為何在此?》 霍金 等著
《我們為何在此?》 這本書是在圖書館內找到的,只有兩次的借閱記錄,相信大家都未聽過這本書。這本書主要有三個主題:我們為何在此?、我們從何而來?、宇宙的起源為何?。
相信大家在以前都曾會問自己一條問題,這個宇宙是從哪裡來的?是不是真的由上帝創造宇宙呢?這本書就說了一個傳說:相傳以前只要黑暗、水和偉大的天神奔巴。一天,奔巴胃痛發作,嘔吐出太陽。太陽灼乾了部分水,留下了大地。他依然胃痛不止,又吐出了月亮和星辰,接著又吐出了一些動物:蛇、熊人、獅子、老虎‧‧‧‧‧‧最後更吐出了無數的人類。
可是人們聽完後,大多會問在宇宙開端之前發生了甚麼事情?還有,在上帝創造宇宙之前,他在做甚麼?連德國的哲學家康德都認為時間從無限的過去,向無限的未來流逝。時間獨立於宇宙,在這個背景中,宇宙可以存在,都可以不存在。
另外,在這本書中,霍金先生更簡單說明了黑洞的存在以及講解一下科學研究對經濟的影響。
之後,這本書更請了幾位物理學系教授來講解一下他們眼中的宇宙。
在這本書內,你們可以盡覽一系列的這些問題,當中更收錄了霍金在香港的公開演講以及問答全文,相信大家看完這本書後,一定會獲益良多的。
最後,這本書的索書號為323.6,請大家有興趣的話,便請借來看一看吧。

3 則留言:

  1. 宇宙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人類對它的認識是少之有少,可能真的有外星人,有一些更高效能的能源,所以人類應該繼續去理解這個神秘的宇宙。

    回覆刪除
  2. 我對你所介紹的這一本書也深感興趣,我也很想知道這些科學家們對宇宙起源的解說以及黑洞的事情等等,想信這本書十分有趣。

    回覆刪除
  3. 這本書現在在我的手中~我也覺得頗好看的。
    因為也我認為宇宙是人類一個未知的領域,有些危險但卻異常美麗,使我非常著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