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天空的奧妙

天空…是一位千變萬化的神秘人物,是一位明瞭所有秘密的神秘人物,萬物的事它亦能看清所有,什麼也曉得。但可惜,我們不能與天空談話,我們對天空所祈求的願望,它會否知道?這是一個永無真相的謎。

晴天的時候,最能代表天空有愉快的心情;但陰天的時候,卻代表天空有沉重的心情。陽光普照的時候,能代表天空為了某事情而喝彩;雷雨交加的時候,卻代表天空為了某事情而憤怒。有時候…天空下雨時卻能表達不同的情感,例如悲傷、痛哭的淚水、歡笑的淚水等等,其實只在乎您是用什麼的心情去感受,天空真是一位多情的神秘人物啊!

天空的陽光不論什麼日子也會照耀大地;天空的晚霞不論什麼日子也襯托所有景色。又有誰會知道天空的心情是如何改變呢?天空所知道的所有秘密會吾會透露出來?啊!如果我能成為天空,我又會怎樣呢?

在充滿歡笑的遊樂場中,孩子們無憂無慮地感受陽光的熱度,他們那天真無邪的心,流出的每一粒汗水,就像被陽光洗禮,閃爍著,更突顯他們那沒有私心的世界。當太陽下山後,晚上的涼風吹拂每位小孩無邪的心,就算自己有多煩惱,看著他們、看著一望無際的星空,暢所欲言,就如所有的心事被他們牽走了,真的很想向天空祈求一個願望,我真的很想回到小時候那優閑的美好小天地,什麼也不用擔心不會煩惱……

在冬天的時候,那些無情的北風沒有減少小孩歡愉的心,仍然帶著歡樂的表情面向天空,總能令灰心的人加把勁。而天空呢?它並沒有因為天冷而不照耀遍地,它沒有因為天寒而不顯露出無可比的晚霞。天空就是這樣,千變萬化的天氣總是令人意想不到,會否突然有一天天空不再照耀大地,不再發出美輪美奐的晚霞呢?但也許天空永遠也是快樂的。

天空在悲傷時,會否亦能看著追逐奔跑的小孩中得到歡樂?可能…所有的小孩是上天賜給大地的一份份厚重的禮物,讓所有失敗感到痛苦的人,可以得到一些無言的鼓勵,支持他們努力前進吧!

其實不同的心情對天空的感慨亦不同,這一刻您對天空的感覺又有怎麼感覺呢?

8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天空很奇妙,
    不同的心情望著它,會有不同的體會,我十分認同。
    而且會令我的心情由差轉至平靜。

    回覆刪除
  2. 天空變得陰暗,使人的心情漸漸變得低落;蔚藍的天空,使人的心情變得輕鬆快樂,人的心情很容易就會受到天空的情況而去改,所以我希望我們的天空能夠長時間也保持著蔚藍色。

    回覆刪除
  3. 很好的文章,抽寫得十分細膩和真實,抽寫手法很好,是一個十分不錯的文章,而且充分表現出孩子們無憂無慮,天真無邪的心,不錯

    回覆刪除
  4. 比起日光下的天空,我更愛看晚上的天空.那是份外神秘,份外獨特,雖然如今晚空只是漆黑一片,沒多少繁星,但仔細看,那種深淺度與自己的心情也是有種密密的關聯呢!

    回覆刪除
  5. 說實話我最愛的就是天空,因為我總覺得天空的那頭有一個人,但我孤單彷徨時我會對他傾訴,當我開心時候會和他分享,也許天空也是另一個自己吧!

    回覆刪除
  6. 有時望向天空,若果天氣好,陽光普照的話,我的心情也會隨著天氣而變好。

    回覆刪除
  7. 望向天空,天上的白雲像綿花一樣白一樣輕,也會形成不同的形狀的,令人大開眼界,心情也會變得開朗。

    回覆刪除
  8. 天空是我的朋友,無論是下雨天或是晴天,白天或是晚空,都常陪伴我左右.下雨天,我會想起不愉快的事,使心情往往變得幽愁.我向它傾訴,它便會忍不住哭泣,落下沉重的淚兒.晴天,它給我活力,使我做每件事亦能提起勁兒,得心應手.白天,雖然不能和我一起玩,但它會在遠遠的高留意著我,一並分享快樂.晚空,它便會躲起來,把帶來的光全都撤走,提我該早點休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