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一套漫畫

最近我正在閱讀一套漫畫,名為「Liar Game」,從字面上解釋便是「說謊遊戲」;故事說著一些本是平平無奇的人,突然被不知名的機構邀請參加名為「Liar Game」的遊戲,遊戲最初機構會先借出各位玩家一億日元,在指定時間內各位玩家需要使用各種方法(除了犯法的方法),從另一個玩家手中騙取金錢,當結束後,便會有一些工作人員來取回最初借出一億日元,回收後,多出的金錢便會當作獎勵給予玩家;假如不能交出一億日元的,便會視作債務,玩家必需償還,主角便是被捲入了這無底深潭中。
故事中說著主角希望能夠把遊戲中的全部玩家救出,讓所有玩家脫離這不知名機構的魔爪,主角在每一回合也會勝出,但她卻沒有私吞了一分一豪,把得到的金錢全都用作償還對手的債券,她不惜令自己背上巨債,也要為對手償還債務,在對決時,對手是多麼的冷血,為了令主角落敗,說出十分多的謊言,但主角卻能迎刃而解,還大發慈悲地為對手償還債務,是多麼的偉大!
這漫畫讓我回想了一下,現實生活中,是否有如此仁慈的人,能夠擁有如闊大的胸襟,原諒別人對自己做的一切不對,還能幫助別人解決困難;相反,其他的玩家,在現實中真的太多了,為求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自己的同伴、收賣某人、對別人說出具攻擊性的謊言、孤立某人、......,現實中,這些事情在我們不知的情況下,相信已發生了無數次,只是我們不知道。我覺得這漫畫是作者對現實的一個期望,現實真的太多殘酷的人與事,可能作者是期待著一名如主角的救世主來 救自己,這一切只是我個人的假設,可能只是我一人的「想太多」!

7 則留言:

  1. LIAR GAME我當初也有追看,可是直至走私遊戲後,我就失去了看下去的動力了。一開始,遊戲顯淺而明。但到了走私遊戲,秋山和橫屋二人的策略愈來愈難明。使我不願再看下去。

    回覆刪除
  2. 像LIAR GAME中的一些情節,其實在現今社會中也不斷存在著,只是我們並不是能容易察覺到,只有漫畫等才能把這些仔細刻劃下來。

    回覆刪除
  3. 作者所推介的漫遊LIAR GAME跟一部日劇很相似。當中內容也差不多,故事中反映出人性的醜惡。人們長大後,受過現實社會的受禮後,天真善良被磨滅,醜陋的一面便漸漸浮現出來。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的標題,就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馬上想起很多經典的漫畫名作.
    但文章當中提到的一個人,我很想不通,世界上真的會有這樣偉大的人嗎?

    回覆刪除
  5. 所以阿,中文的課本有一課叫「愛蓮說」,現時的蓮花已經很少了,只剩下很多的牡丹。正如你的文章,現世有太多的貪「霧」虛榮的人太多。救世主,可能吧...

    回覆刪除
  6. 漫畫Liar Game也有真人演繹過,它當中說明了一個道理,就是只要人自私,團結一致,就不會有慘劇的發生。

    回覆刪除
  7. 人類總是自私,殘酷的,能做到胸襟廣闊,無私奉獻的人十分稀少難得.而該動漫的主角便是其一,她抵受了世間最大的誘惑--金錢,不貪圖富貴而為人設想.我認為作者是希望令人反思,反思是否以自己為先,寧願傷害別人而令自己得益.如果是,你的生活不會過得開心快活,因此這種心態不要得.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