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我終於學會珍惜

現今社會物資充裕,大部分人都給予的物質多不勝數,甚至過份擁有。正正因為我們給予的物質太多,造成浪費,令到許多人都學不會珍惜這回事。但人人都說要珍惜眼前物眼前人,錯過了便不能回頭,後悔莫及。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但真正做得到的人少之有少,明白卻不能運用,我以前也是這類人。

小時候媽媽給我報了不同的課程上去,有羽毛球班,鋼琴班,書法班……當時的我在眾多課程之中只對彈鋼琴比較有興趣,其他的都不太理會,因為我對彈鋼琴有興趣,便每天都抽取時間來練琴。當時小孩子不懂甚麼是珍惜,認為媽媽給予我的物質是必然的,便頑皮得不去上興趣班,最後媽媽只剩下鋼琴班給我而取消其他的興趣班。

學鋼琴學了約7年,都只得5級,是因為自己懶散得很,人越大,每天練鋼琴的時間越小,對彈鋼琴的耐性減低,最後……在中二放棄了彈鋼琴。當時的我,認為自己自由了,開心得很。

但任性的我,現在又對彈鋼琴產生興趣,不過媽媽曾說過不會再讓我彈鋼琴,說我一直在浪費她給我的一切。我後悔了,為何當初有人給予我機會我不懂去珍惜?要到現在才後悔?實在太愚蠢!

我鼓起勇氣詢問媽媽,她竟然願意讓我重學鋼琴,真是萬萬都想不到!可是自己已因為一整年沒有彈鋼琴而對琴譜感到有點兒陌生。不過我會珍惜這次機會,決不要媽媽失望!現在,我是真真正正的學會了珍惜。

12 則留言:

  1. 雖然錯過了不少時間和機會,但能再次勇敢地握住自己的喜好,珍惜自己擁有的機會,努力地堅持下去,已是達向成功的一大步了。

    回覆刪除
  2. 既然你那麼喜歡彈琴,就不要三分鐘熱度,好好珍惜這次媽媽讓你彈琴的機會了,以免下次再後悔了。

    回覆刪除
  3. 人總是這樣,總是要待自己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當我們沒有耐性時,所有事情都是辦不到,但我們努力堅持下去時,最後定必成功。希望作者好好珍惜是次機會,不好再讓媽媽失望啊!

    回覆刪除
  4. 珍惜,
    是大家錯過了一件事或人才會學懂的。
    「有心不怕遲」,
    既然現在學懂了就要珍惜身邊的東西,
    不管是圍繞著自己的親人、朋友或時間都要珍惜喔!

    回覆刪除
  5. 人往往都是不懂得珍惜,總是在失去時才知道那樣東西或人是對他十分重要。因此,如今作者能再次學琴,應好好珍惜,別辜負母親對你的期望。

    回覆刪除
  6. 很多人只會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什麼叫珍惜,不過,有些東西失去了便失去了,便不能回頭。珍惜,對於物質充俗的人,他們會覺得所有東西都必然,失去了必定會擁有。
    因此,你更加要珍惜學習鋼琴的機會。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人們學會珍惜是很難的。因人們總是認為所擁有的都是理所當然,往往要失去後才學會珍惜。

    回覆刪除
  8. 人認識[珍惜]不難; 但要學懂卻往往要在失去後才能夠!
    因為他們根本不清楚那件事或物對自身有多麼重要。

    回覆刪除
  9. 人人往往耍在失去後才學會珍惜,因為人人一直以來都認為現在擁有的東西全是理所當然的,到了失去後才發現那些東西是要靠自己爭取回來的。

    回覆刪除
  10. 人總是要失去過才會學懂珍惜,人要失敗過才會學懂站起來,可是人可不可以在沒有這些不開心的情況下長大呢?難道自己爭取過來的東西才是最珍貴的嗎?

    回覆刪除
  11. 我們不單只要珍惜物質上的,還要珍惜自己和身邊的人,有些東西我們不能控制,可能下一秒便會消失於人世中,所以,每一個人,每一分一秒,也是我們應該珍惜的。

    回覆刪除
  12. 好好去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分一秒,我不知道人還能走多遠,但是我知道如果你想走的更遠那就珍惜現在所有的,不浪費也許哪天就不會那麼快到來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