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夏天的到來

夏天的到來......

一滴一滴的汗珠從他的身上流下。
一滴一滴的汗珠從她的身上流下。
不論是他還是她,還不是敵不過那使人難受的汗水。
也許汗水是夏季的象徵吧!
在炎熱的夏日,人們都變得矛盾。
在夏季,喜愛燒烤的人看到如此炎熱的天氣,都被嚇得不敢燒烤,免得汗流浹背。可是當那股興起的燒烤岩漿直流向心時,卻是不知該怎麼辦好。
喜愛游泳的人看到那耀眼的陽光,都被嚇得不敢游泳,免得被曬黑。可是一但心血來潮時,卻低受不了誘惑。
夏日總使人感到充滿活力。陽光的光茫,配以和暖的天氣,使人們更熱情。
光茫射進射進大廈裡,射進房子裡,射進人們的眼睛裡,射進人們的瞳孔裡......

早上,太陽從緩緩升起,農夫拿著鋤頭,到農田開始一天辛勞的工作。
正午時份,烈日當空,火紅的太陽把農夫嚇跑,正在工作的農夫都要掉下工作,趕忙回家。然而,這其實是太陽伯伯的詭計,他生怕農夫們只顧著工作而忘了用膳,於是才在正午時發放出無限的光芒,似乎要把它所有的光芒都射出來,非要令農夫全都跑進屋裡不可。太陽伯伯是很偉大的,利用自己的努力來換取天下所有農夫忙裡偷閒的時間。

夏季雖然使人充滿活力,卻也使人感到煩躁。
夏季那種不平凡的熱,使人不想說話,使人不想外出,使人脾氣暴躁。
那種暴躁是幼兒有的好奇心,那種暴躁是小童有的活潑,那種暴躁是年輕人有的狂躁,那種暴躁是成年人有的野心,那種暴躁是中年人有的雄心壯志。

在暴躁的日子下,我們的心都跟著太陽般,一同熱起來,一同亮起來。
我們的心都隨著那股熱流,一同奔向大地,一同燃亮起來。
在夏季,每人都有一個自己獨有的壯志。

5 則留言:

  1. 我也認同作者說夏季使人感到煩躁。夏季就像一個大焗爐,炎熱得讓人不想外出活動,但在屋內卻又感到非常悶熱。

    回覆刪除
  2. 以我自己來說,我是一個十分喜愛夏天的人,因為夏天給人一種充滿希望的感覺,此外,夏天時會令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十分舒服。

    回覆刪除
  3. 作者的寫作手法很特別,她不是直接描寫夏天的景象,而是以不同人的角度描寫夏天。手法新穎,日後我會嘗試使用這方法來寫作。

    回覆刪除
  4. 夏天總是令人又愛又恨,夏天熱得令人想死,但夏天時又可舒服地在海上暢泳。

    回覆刪除
  5. 每當在夏天時,我會想念著那可以在床上舒舒服服地呼呼大睡的冬天,而當在冬天,我卻是想念著那可以享受一下冷氣,可以在泳池暢泳的日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