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

一位偉大無私的母親雖然重病纏身,但她並不在乎自己,而是無時無刻地照顧著下肢癱瘓的兒子,教育兒子要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能因為自己身上某一個地方有缺憾而放棄自己,這就是《秋天的懷念》的主要內容。
這位母親,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還掂記著自己的兒女,其實,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像這位母親一樣偉大無私呢?
還記得有一次,俄的腳突然抽筋了,睡在床上,拼命地捶打自己的雙腿。母親看見了,急忙走過來,抓住我的手,母親對我說: “你要這樣,慢慢地放鬆自己,雙腿就不再僵硬了。”我按照母親的指示,慢慢地放鬆自己,還是不行,可是,母親並沒有灰心,而是幫助我做腳步運動。我清楚地看見,母親的兩鬢又多了幾條銀髮。就是這樣,母親不斷地使我的腳越來越放鬆,後來,終於成功了。真的可憐天下父母心。
由《秋天的懷念》中的母親及千千萬萬的母親身上,我看到了無私的母愛,並感受到:一個人如果能夠得到母親給予的愛,那麼,他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1 則留言:

  1. 雖然我沒有讀過《秋天的懷念》這本書,但藉這讀後感,我也知道了不少內容。抒發母愛雖然是母親的職責,但是多麼偉大的,沒有了它,我相信許多孩子都會變得孤單。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