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義工服務(三)

天上下著濛濛的細雨,陣陣的微風在飄忽著,這是我們到了動植物公園的情況。看到這樣的情況,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在背包、手袋裡拿出雨傘來,然後就和自己的「老友記」在動植物公園裡四周走走。

動植物公園很大,裡面的動植物種類繁多,除了有猴、蛇、鳥等飛禽走獸外,還有一些美麗的植物。我和我的「老友記」看看這、看看那的,不亦樂乎!另外,我的「老友記」更抓著我老師到處拍照,拍的每一張照片,嘴巴都勾出一個美麗的弧度,露出一個幸福的微笑,這令我感到十分欣慰,因為單單一個拍照便能令她這麼高興。

雨停了,天色漸漸明朗,我和我的「老友記」本想再見多點識了多點,但時間過得特別快,我們差不多要回到集合地點了。到了動植物公園的出入口,只見很少人在此,可想而之有很多同學都和自己的「老友記」玩得樂而忘返。

所有人已經到了,因此我們也隨即上車。到下車了,即是我們要告別的時候,我們都顯得意猶未盡、依依不捨……

其實經過這次的義工服務,我學會了不少。首先是一些人和人相處的技巧,我和我的「老友記」的年齡差距很大,生於不同的年代,很多話不知從何說起,從而找到一些共同的話題,但經過這次的服務,令我了解了老人家的不少!另外,這次我們服務的大部分是獨居長者。我原來以為他們會鬱鬱寡歡,不喜歡笑,但結果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是一些很開朗的人,而且很喜歡笑,我覺得他們這麼開心或許是因為有人陪著他們。還有,我覺得我們要好好的對待家中的老人家,因為他們其實很寂寞,很需要家人的關心和愛護的。

完~

10 則留言:

  1. 要學懂人和人相處的技巧實在有點困難呢!不過我一直都好佩服那些當義工的人,你們服務社群和幫助有需要的人士,例如:老人家、傷殘人士等,每一次的義工服務後,都會獲得不同的得著和很多的經驗呢!

    回覆刪除
  2. 做義工真的能增加自己的經驗,例如:如何與人溝通等等的問題。當我長大後也會多參如義工服務。

    回覆刪除
  3. 做義工的好處十分多,不但可以學會與人溝通,又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士,例如獨居長者長期都只有自己一個,所以我們應多參加這些活動。

    回覆刪除
  4. 做義工可以學到和不同的溝通,和隊員、老人家等等。而且多遇老人溝通,還可以學到不同東西。

    回覆刪除
  5. 我想一想,自己也是學校義工隊的義工阿。為什麼每次有探訪活動我都不知道的呢?我還真是錯過了很多幫助別人,貢獻社會的機會呢!我可是一個熱血青年阿!

    回覆刪除
  6. 義工要做到的是不求回報.你所付出的,都必定是你自己真心真意的.如果有任何一分假意,你都不會是做義工的好材料!

    回覆刪除
  7. 啊、
    其實我一直很想參加義工呀、
    只是一直沒什麼機會、
    下一年開始要積極參與義工行列幫助更多的人、
    因為義工可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8. 我認同我們要好好的對待家中的老人家,有些人時常都說做義工能與老人家更多接觸,但未必要做義工,自己的家人成效會更大。

    回覆刪除
  9. 做義工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有時在過程之中會與更多的人交流從而了解到對方。可以說做義工是一種有益身心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10.   做義工不但可以增廣見聞,而且得一定比失多 能幫助別人,又能擴闊視野,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