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盆景猫

最近不少報紙都報導,名人唐貝詩買進了一隻盆景猫,因此為眾人所唾罵,盆景猫這詞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不禁有一點點好奇,查了一下後也不禁為之一嚇。
引用百度百科''小小的方瓶裏幾個月大的小貓顯然已被裝進一個月了,正在飛速生長的身體把方瓶撐得滿滿的,它兩隻前爪緊緊地抵著玻璃,一隻眼睛也被緊貼在玻璃上,呈平面而痛苦地閉著,這就是在紐約的日本人所謂的東方縮微盆景藝術,把一隻幾個月大的小貓的肛門用上好的膠水粘著,然後用一根細管子置於前面用來給不能動彈的小貓灌輸養料,另一根管子放在後面用作直腸似的排泄。''這是多麼一個可怕的想法啊!!!我敢肯定,沒有一種生物能在這情況下活下去。
但實際上,我們大家之所以感到氣憤全因為內裡裝了一隻"可愛"的小猫,但若內裡的不是小猫、小狗、小兔子,而是蜘蛛,蛇等呢?我不敢肯定完全沒有異議,但我敢肯定社會上的迥響絕對會大大減少,這其實又顯出我們那可笑的芧盾了。
人們常常強調要生命平等,愛惜生命,但大部份人是自私的,他們的仁慈是建立於個人的喜好之上,不但違背了生命平等,更以萬物之王自居,隨此取走其他生物的生命,實在可笑啊!!!

7 則留言:

  1. 對此,我覺得名人唐貝詩不應該受到原諒。她作為名人,就有可能成為別人的榜樣。她在微博自稱訂購了「盆景貓」,實在有鼓吹虐貓之嫌。不過也有指「盆景貓」是10年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惡作劇,聲稱有網站出售,事件更引起美國聯邦調查局關注,由於消息只在網上流傳,至今無法證實其真偽。

    回覆刪除
  2. '盆景猫'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說到你的介紹後真令我心寒。因為這個'盆景猫'實再太恐怖了。

    回覆刪除
  3. 我也看過那些報導及圖片,很難想像到用這個方法去觀看一隻動物。這是一個很不人道的做法。如果我家中有一隻盆景貓,我情願把扔掉!

    回覆刪除
  4. 對於盆景猫製作方法,我認為十分不人道,要奪去別人的自由定來換取自己的快樂,如果那些猫有權選擇,被困的應是人。

    回覆刪除
  5. 當我從報導中得知市場上出現盆景貓的物品,我只是看過圖片,已經不想再細閱下去。看見那疑似活生生的小貓活在小瓶裹,令我覺得心酸,心想:「這小貓本身的生命不應是這樣,為何人類可以那麼殘忍的對待牠呢?」

    回覆刪除
  6. 其實盆景猫只不過是一個互聯網上的恶作剧,現實中不可能有盆景猫,而且发起盆景猫网站的,是一个或若干个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

    回覆刪除
  7. 我第一次聽到盆景猫,我認為盆景猫的製作方法十分不人道,不過盆景猫是真是假我還不知道,但我認為有這種想法也是要不得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