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十大最重要發明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的一項調查發現,iPhone被認為是一項十分重要的發明,其重要性甚至超越了洗衣機、內燃機和太空旅行。 調查發現,受訪者認為iPhone的重要性超過了汽車、攝像機和抽水馬桶。而車輪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發明。在排名內亦有一些日常用品,這些日常用品的排名分別為:胡佛電動吸塵器(23)、遙控器(43)、動力轉向系統(50)、拼寫檢查器(86)。 在100項最重要的發明中,廚房用具亦佔很大比重,包括冰箱(14)、冰櫃(17)、微波爐(26)和電熱壺(40)等。 名單中還包括一些科技方面的創新,包括谷歌、衛星導航、Wi-Fi無線上網和Sky+攝像機。而直發器(34)、化妝品(66)、胸罩(77)和睫毛膏(80)的上榜表明了人們對外貌的在意。 名單中還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產品,包括食物攪拌機、窗簾、安撫奶嘴和便利貼等。 而巴特切勒表示:“令人驚奇的是,iPhone的重要性竟然僅次於青黴素,並且超越了其他時代的一些神奇物件,比如指南針等。”不過他同時表示:“只要用手指點幾下,iPhone就可以滿足人們的各種需求,這也難怪iPhone在特易購如此受歡迎。” 附:前十大最重要發明1、車輪2、飛機3、電燈泡4、互聯網5、個人電腦6、電話7、青黴素8、iPhone 9、抽水馬桶10、內燃機
其實每一個發明家也想自己的發明品上此個名單內,但我認為iPhone不是生活上的必需品,而比iPhone有用的產物卻沒有上榜,亦有點不合理。iPhone真的那麼重要嗎???

2 則留言:

  1. 我也認為iPhone不盡是人類必要的日常用品,雖然在通訊方面可能帶來方便,但我認為一部簡簡單單的電話就可以了。我想這關乎人類的貪心和慾望吧!人類總是想擁有更好的,所以經常用物質滿足自己,很多人為了追上潮流而去購買iPhone,但iPhone對自己真的有用嗎?我認為這值得我們去想想.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沒有用任何apple的產品,主要是它太貴了。不過我也覺得互聯網實在是一個很衛大的發明 。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