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小學

人人都說童年時思想最單純,小學大概是的待過最安全最歡樂的地方。
中學的生活固然多采多姿,但由於人越大,計謀越來越多,懂得玩弄心計的人多不勝數,有時只好戴上虛假的面具做人,不像童年般可以拿出真心與人共處。
我記憶中的小學校園大概是這樣子的。踏入校門,總是給校門旁的茉莉花香吸引著,一陣陣清香的傳遍整個校園。抬頭仰望,看見一條藍絲巾掛在天上,一個七色彩環高掛天上,令我的一天充滿希望。沿著操場進入禮堂,沿途見到學生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好不熱鬧。若要找一個被同學拋棄、杯葛的學生,那就如大海撈針般困難,這就是小學和中學的分別。
小學的小息永遠是最悠閒最歡愉的。記得六年級那年,同學們個子高了,思想成熟了,心胸也不再狹窄了。每次靜坐在課室的角落看看各位同學的舉動,我都不其然的微笑起來。有同學把水瓶弄翻了,潑濕了幾個同學的書包和書本,本以為那幾個同學會大發雷霆,但那闖禍的同學沒有被罵得狗血淋頭,反面得到其他同學的幫助,一同幫他執拾書本。午膳的時候班上常常出現一個有趣的景象,就是大家會把自己的飯盒與人分享,有福同享。有難時,會同當嗎?當然會!
我校園圃中有一高大的樹,樹蔭一直陪伴我們成長.。粗而筆直的樹幹,茂密的樹葉,夏季時可作天幕。幫我們遮太陽;下雨時,又可以擋雨。小時候,總有護蔭保護著我們,每天都活在泡泡中,被人呵護著。現在要預備踏入社會,每步都要步步為營,小心為上,免得行差踏錯。
小學的一切都在腦海中迴盪著,親切的老師,天真無邪的同學,清香的茉莉花,大大的樹蔭......都是美好的。人和事都是如此單純.能令人無憂無慮的生活,學習。
我真想回到那單純的年紀,回到那毫無污染的校園!

1 則留言:

  1. 我也很嚮往童年的生活,
    至少那時可以天真無邪的笑,
    至少那時沒有人會耍弄心計,
    至少那時不用什麼都要顧慮。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