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鑽油台爆炸

鑽油台爆炸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就在近日,於4月20日在墨西哥灣的一座鑽油台突然爆炸,並失火沉到墨西哥灣海底,仍在不斷漏油,起初政府估計漏油量只有每天1000桶,但後來發現多一個泄漏點,令漏油量達每日5000桶,超過預計5倍之多,演變成美國40年來最嚴重漏油事故。現在油污不斷漂向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亞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海岸,而路易斯安那州當局已經關閉了密西西比河東岸大部分地區的漁場和蠔場,令這個號稱「美國魚倉」的州份的生蠔、蝦、蟹等勢將大幅減產。

  

         

這次的災難不單單只是令海鮮的售價急升,而且會嚴重破壞大範圍的生態環境,油污會不斷擴散,覆蓋範圍越來越大,太陽不能照射到海面上,海面溫度下降,令淺水魚不適應環境而大量死亡;而一些海鳥會沾上海面上的油污,翅膀變得沉重,令牠們不能飛行,更有可能餓死或被其他食肉動物吃掉;而且,現時已經有能源短缺,石油應該珍惜使用,但每天都泄漏5000桶石油,豈不是令石油更加短缺嗎?

  

  

所以我們無論是為人類或是為自然生態著想,應該加快解決問題,而且以後更要避免再次發生這類型的事故。

 

3 則留言:

  1. 是的事故對當地的生態帶來了十分之嚴重的影響。當事故發生後,有近百隻的大海龜死亡。亦有種珍貴稀有的魚類因此死亡而浮於海面上。我認為,人頖要獲得資源而有海中鑽油不是一個問題,但我認為在技術上需要改進。

    回覆刪除
  2. 我很同意這位同學的說法,因為如果延誤了清除漏油的話,便會對很多的自然生態做成極嚴重的破壞,所以應該要提高鑽油的技術,防止再有漏油事件發生。

    回覆刪除
  3. 我個人認為政府多花金錢在防止鑽油台爆炸 ,這樣才是治標又治本的方法。的磪一次的爆炸會失去大量的石油,但同時也會影響海洋生物,間接影響到我們。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