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我們應否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褢呢?

我們應否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褢呢?
有一些人曾經問過:[我們應否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呢?],我認為我們是不應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的.
在我的立場,首先,大自然是牠們的家,我想這句說話是不可置疑的,為什麼?因為牠們來自大自然,牠們是屬於大自然的,牠們需要大自然的一切一切. 然而大自然是一樣十分奇妙的東西,祂有祂自己的規律,不然祂不會不斷地運行.
為什麼人們會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呢?因為牠們是瀕臨絕種的動物?因為牠們很可憐?所以我們就應該人工培育牠們,並用獸籠把牠們囚禁起來,以保護牠們,而且還以為自己正幫助牠們?實在是大錯特錯了!
是誰令牠們變得可憐的?是誰令牠們失去牠們的居所的?是誰令牠們失去牠們的食物的?是誰改變了牠們的一生?
答案是我們---------人類.
是我們不斷地破壞大自然,令牠們流離失所.又是我們不斷大量捕殺動物,對食物鏈造成嚴重破壞.
我們就是問題的根源!
我們是應該去保護動物,但絕對不是用獸籠把牠們囚禁起來,而是進一步去保護大自然,暫時,設立國家公園是最佳的方法

9 則留言:

  1. 無疑,動植物都應該是生存於大自然,大自然是牠們的家,而他們是需要在大自然學會真正的生存技能。但是,動物園為牠們塑造一個沒有弱肉強食,每天都可以溫飽的生活環境使動物受到保護。可以說把動物關至動物園是種自私的行為,但若果沒有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褢飼養,我們絕對會少了機會認識及接觸大自然。雖然說是有點殘忍,但主張在動物園裡人工繁殖卻可保障動物不會絕種,甚至繼續繁洐。
    所以,其實把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褢也有好處。

    回覆刪除
  2. 無疑,令他們失去居所,食物,變得可憐和瀕臨絕種的是我們,所以我們更要把他們飼養。安在動物園裏能重新給予他們居所,食物,變得受人愛戴和繼續繁殖。所以我讚成把他們安在動物園裏。

    回覆刪除
  3. 不過,若我們把動物關在動物園,牠們就會失去了自由。
    失去了牠們應有的習性,只會在動物園中等食和等死。還有,動物園根本沒有空間給牠們。

    回覆刪除
  4. 如果只是偏激地認為動物一定要在大自然生存,那其實就可能會忽略了動物園好處,動物園當然可能沒有足夠地方去給予動物,但是卻能提供更多保護,未嘗不是好方法.

    回覆刪除
  5. 在動物園裡,可能會是一些瀕臨絕種的動物。而牠們之所以會瀕臨絕種不一定是因為人類,可以有其他的原因,例如熊貓,不時有新聞報導牠們被其他動物咬死或咬傷。但是在動物園,牠們不但很少會有這些事發生,而且生活無憂。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動物是有牠們選擇的權利的,牠們有權選擇自由,有自己的出生地居住生活,牠們和我們人類一樣是有思想的,我們不應該把牠們關在動物園裹的。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若把動物放在動物園裡,雖然都有不少好處。但這使動物失去自由,真令人矛盾。

    回覆刪除
  8. 我都覺得人們不應該將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因為這些動物會失去自由,也有可能日後只會依賴人類,不會自力更生。

    回覆刪除
  9. 我覺得人們應該將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因為瀕臨絕種的動物能有一定保護,而且亦能教育市民,將動物都關在動物園裏不是一舉多得嗎?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