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賣旗日

在本月的二十九日星期六,我參加了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舉辦的賣旗活動。我們由早上的八時三十分開始賣旗,由於我擁有兩次的賣旗經驗,所以我只有一點點的害怕感覺。

剛離開學校的時候,由於時間尚早,所以只有很少數的人經過,而且信義中學的同學很早便部署好位置賣旗,於是我們便一直往前走,以找一個有利的位置賣旗。但是由於我們一行五人地去賣旗實在是太大規模了,於是我們便在十字路口前分道揚鑣,各自去找有利的位置賣旗。我跟其中一位同學一起賣旗,我們一直走到天晴村附近希望找到合適的位置,但當我們到達天晴村時才發覺已經有很多人在賣旗,於是我們便轉身一直往前走。在我們向新北江商場進發的途中,有一位臉帶笑容的女士向我們迎面而來,我心想著她應該會向我買旗的,於是我充滿自信地走向她並問她有沒有興趣買旗,但當我想開口問她時才看到她身上已有三至四個旗,我當時表現得很氣餒,但那位女士友善地告訴我她會幫我買,因為我很主動,此外她更幫我同行的同學買旗。那時我十分感動,因為她雖然已買了旗,但仍幫我買旗,而且她是第一位幫我買旗的人。

在賣旗的中期時,我們經過一輛復康巴士。那位司機突然下車並叫了我們過去,他向我們二人買完旗後,他叫我們在一至四十九中每人說出三個字,起初我們都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後來才知道他要買六合彩。

當快要到交還旗袋的時間,我們在交還旗袋的中心前向一些路人賣旗。我的同學先去了還旗袋,而我卻想再第一會才還旗袋,於是我在附近徘徊。當我想去還旗袋時,突然有一位坐在椅子上的婆婆叫我過去。她問我一百元可以買到多少旗,我十分不知所措。然後我告訴她一張紙有七十二個旗,她卻告訴我她給我二百元而我給她兩張旗紙。當我收到那二百元後,我立即又驚又喜地去還旗袋。這件事令我深深的明白到天水圍的居民是十分有善心的,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像那位婆婆一樣熱心於公益。

8 則留言:

  1. 真想不到那位婆婆這麼慷慨解囊!普通人捐錢買旗通常都是5元,我不曾遇過像那位婆婆一樣如此愛做善事的人,那位婆婆熱心於公益的那一顆心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回覆刪除
  2. 天水圍雖然被人號稱「悲情城市」,但即使這個地方在別人的眼中有多麼差,但當中也是不乏一群熱心助人、做善事不惟餘力的人。

    回覆刪除
  3. 很多人都認為賣旗是一浪費時間又無聊透頂的活動,但絕對不是。賣旗途中,會遇上各種各樣不同的人,發生不同的趣事,就如筆者的文章中所說。而且要懂得勸說他人向你買旗,要有適當的技巧,賣旗才會成功呢。

    回覆刪除
  4. 賣旗是一個有益身心的活動,這可以跟不同的人士接觸,增強自己的膽量,又可以看到香港人的善心,雖然每人只是捐少許,最後卻會存了很多的。

    回覆刪除
  5. 賣旗是一個慈善活動,我也會去捐錢。但有時每個星期都有賣旗真的有點覺得「煩」,不過我也想嘗嘗賣旗。

    回覆刪除
  6. 小時候我的姐姐曾經當過賣旗的義工,之後她跟我說她以後也會買旗,因為她說當賣旗的義工是十分辛苦。

    回覆刪除
  7. 說到買旗我有嘗試過幾次,全都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有時在買旗時會感到辛苦,但是可以幫到他人,因此辛苦是值得的。

    回覆刪除
  8.   雖然當賣旗的義工是在星期六的早上賣旗,但賣旗那趣聞,必定成為美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