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因為有了你

也許我只是一塊無用的布,也許我只是一陣虛無縹緲的霧。縱是如此,你卻一心一意地雕琢着我,使我像一顆小樹苖,健康,快樂地成長着。

別的嬰兒一出娘胎,便會嚎啕大哭,充滿着生氣。可我呢?我只是一個依靠機器生存的玩偶,不會哭,更不會笑。希望,期望,如夜空中劃過的流星,消失得無影無蹤。但你總是對我不離不棄,愛護有加。因為有了你,我才能睜開眼晴,欣賞世界的美好。因為有了你,我才能握着父母的手,像一般的小孩那樣,感受生活的美好。

踏上了幼稚園,性格內向的我常常望着別的孩子在校園裏蹦呀,跳呀,追上追下,互相嬉戲。大家都三五成群,只有我一個孤孤單單地等待着下一天的來臨。但你總是叫我打開心扉,主動認識小夥伴。因為有了你,我才能和同學們打成一片,一起走過自己那個純真而又珍貴的童年。

從鄉村來到香港,身邊的一切變得十分陌生。我既不懂得寫繁體字,也聽不明老師說的英文。默書不合格,測驗失敗,功課更令我絞盡腦汁,百思不解。受盡種種挫折,沒有自信的我早就想放棄學業,一走了之罷了。但你總是苦口婆心地鼓勵我,勉勵我,教我明白「欲思其成,必慮其敗」的道理。因為有了你,我才能勇於面對各種各樣的因難和挫折,從失敗中學習。

升上了中學,功課多不勝數,默書測驗像惡鬼般對我死纏難打,使我心煩意亂。壓力如一本本字典堆積在我身上,令我心力交瘁,快要窒息。但你總是伴在我的身邊,不時為我送上一碗愛心之粥。你的一個問候,一個關心,都帶給了我無比的能量。因為有了你,我才能堅持到底,逃出「放棄」的五指山。

因為有了你,我才明白到自己坐在七色彩虹的被窩裏。你是我靈魂的工程師,帶領着我走出了那一條又窄又陡的石梯。

4 則留言:

  1. 雖然作者沒有表示[你]是誰,但我亦明白作者所說的[你]對她是多麼重要。
    因為任何人的身邊,也總有一個重要的人。

    回覆刪除
  2. 從這文章可以充分感受到那個你的重要,在我們成長的路上,亦會有一位很重要的,對我們不離不棄的人,那就是我們的父母,他們會用心的教導我們走路,說話等等,雖然作者沒有說明那個你是誰,但我卻感覺到那個你好像是我們的靈魂,不會離開我們的.

    回覆刪除
  3. 我父親常說著:「世界上最笨拙的動物便是父母,每一天也為自己的孩子付出一切,但當可以收成時,自己也可能已不在!」

    回覆刪除
  4. 文章中的「你」是誰呢?可能只有作者知道,但估計應該也是作者的家人親戚吧!在人生路上,我們需要依靠別人的幫助,才可以成長,前路還有多遠呢......加油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