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我和我的步槍

加入了戰爭遊戲小組後,真的是感到十分歡樂。因為,這一個活動實在是太好玩了。
當初,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加入這一個小組,原因是根本沒想到會舉辦這一個小組。只知道學校之前辦過一個
氣槍射擊小組,而這小組剛剛好在我進來時停辦了(運氣真差)。但相隔了兩年,學校舉辦了一個我更想參加的小組──戰爭遊戲小組。一看到電郵,我便立刻想也沒想地報名,真是衝動。
正式加入後,又有另一個新問題──槍。其實當我未加入時,會長也有對我們說需要買槍。我對此也有了心理準備。雖然會長已經跟我們說,他推介的槍比較便宜(盛惠六百大元)。但我的心目中已有一支我想要的槍。但是,那一支槍比較冷門,市面上比較難買到。幸好我找到了一個賣家──會長的好朋友。先前我問會長關於這槍的資料,從而得知他的朋友有這槍,還是日本製。雖說比較貴,但勝在耐用。所以,我便去問他有沒有賣的意圖。
幸運地,他想賣。而根據副會長對賣家的描述(他以前是本校學生),他是一個很好欺負的人。於是,我便開天殺價──七百元。他當然不妥協,回價八百元。於是我便出一口價──七百五十元。最後他妥協了。
一支原價一千三百多元,而且只用過四次的步槍,差不多以六折出售。真的令人有點心酸......
當初使用這槍,真的非常不順手。子彈不知為何全都打上了天花板(後來得知是上旋問題)。直至三次練習後,才掌握到用法。
用了兩個多月後,終於對它收放自如了。可是,它卻突然開不了槍。當時,我的心真的很害怕。害怕失去了老婆(我把它當老婆看待)。幸好經過教練的修理後,它能正常開槍了。原來是安全掣下的鐵片鬆了,以致長期閉鎖在安全位置上,所以才開不到槍。
當初我喜歡這支槍的原因,是因為我看過一套電影,電影中的角色正是用這做佩槍。別人都覺得它不太好,我卻認為它很有型。而它的能力,真的使我十分滿意。雖說力量不大(零點九五焦耳),但可說是足夠有餘。它的瞄準線十分準,暫時未試過嚴重偏離航道(使用者手滑因素除外)。集彈性還不錯,二十米內子彈還不算太散。
總括而言,我真的很喜歡我的步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