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疏忽照顧兒童

在昨天,相信大家若果有看過報紙或是新聞的話,應該都已經看過男童墮樓死亡的個案,這個可怕的事件的主要原因,其實說來說去都是一樣:他的監護人對他疏忽照顧,而最後都導致意外發生。在近這幾年,疏忽照顧兒童的事件也可說是不時都會發生,就像早前有一位母親有兩名子女,當她自己在睡覺時,兩名子女卻一起爬出窗外,最後也墜樓而死;早前又有父母在商場帶著他們的孩子,但轉一轉身便看不見他了,最後那小童竟然是從高處掉下來,好在他被一個網擋住,才能保著他的性名命。

我認為這件事頻頻發生,大多數都是家長經常為了貪圖一個方便,而留下子女在一些公眾的地方,令到子女能因一時找不著家長而到處奔走,最終失散。我相信對於這一件事,大家可能都會有同感吧!而若果這些事是在國內發生的話,那就更加可怕了!因為在大陸,治安比香港差很多,而且也有不少的壞人可能會在街上等人一不留神,就把兒童帶走,早前在大陸也經常有家長要求警方落力調查這些案件。

其實,我認為照顧兒女是家長最基本的責任,電視廣告上也有相關的宣傳廣告,

5 則留言:

  1. 我都很同意作者的看法,父母是要為自已的兒女負責任的,不可以生下來卻不照顧他們的,我希望各位為人父母之前要好好想清楚自已有沒有能力當父母。

    回覆刪除
  2. 身為父母,照顧子女當然是責無旁貸的。但父母不能永遠守在兒女的身邊,寸步不離。為了家庭,為了孩子,他們是一定要留下子女在一些公眾的地方,外出工作的。

    回覆刪除
  3. 小孩子根本沒有照顧自己的能力,作為父母的是絕對有責任去照顧兒女。就算是甚麼理由也不能夠讓他獨自留在家中,到時有意外後,真是後悔莫及了。

    回覆刪除
  4. 小孩子應該得到父母的照顧,無奈現在的父母很多都要出外工作,無時間照顧自己的孩子。但他們都應該找人幫忙照顧,以免再發生這一種不幸事件。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這次的墮樓事件令我有不少感慨的。其實父母看好自己的孩子一向都是應有的責任,但卻發生了這樣的事,一定十分後悔。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