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美少女戰士!?[1]

「雲上正低飛的小鳥像梯 來讓這小天使再踏人世.」相信大家都對這兩句歌詞不會感到陌生.還記得早前,和同學都談到卡通,我便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令我第一時間想起在亞洲風靡一時,總共有二百集的日本卡通片---美少女戰士.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套卡通片吧,我認為這也是他一些成功和令我深刻的原因.此卡通片一共分成五輯(初代、R、S、SS和最後星光),每一輯均有不同之處,每一輯都能給人深刻的印象.我覺得神奇的地方就在這裡了,即使當中大部份的角色也是一樣,每一輯也可以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以上種種原因都令我去嘗試找尋一下這套卡通片的足跡,「王天不負有心人」我最後都在一個影片分享網站找到了,還是粵語配音!不要忘記這是1994-1999年的卡通片呀!所以能夠找到也算是很幸運呢!
我認為每一套的卡通片都應該帶些意思,而不應該只是有故事,每一集都只是無無聊聊,而在最後竟然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學到.在這五輯的美少女戰士中所領悟到的都是友情和合作,但在「最後星光」中,帶出了更加多的意思和信息.而在帶出十分多信息的同時,又具有故事性.完全沒有令人有疑問的地方,每個細節都解釋得很清楚.
我回來了!剛剛到廚房拿水回來的時候,我經過了姐姐空洞洞的房間(到了台灣),令我聯想到在兒時姐姐的美少女戰士變身玩具原來被我弄壞了.除了這事令我感到遺憾外,就是我當時太少,對當時播映的卡通片的記憶都很模糊,原全不能記起任何片段.所以現在我要把握機會,必定要把所有的片段都看完!

8 則留言:

  1. 我被「美少女戰士」這個標題所吸引了
    其實我小時候真的很喜歡看這套卡通
    還記得當時我和姐姐總是喜歡跟著電視變身的
    這套卡通真的可以令人回想起小時候幼稚而有趣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是現在的卡通片情節太過千篇一律了
    還是什麼的原因
    你說起美少女戰士則就令我引起了共鳴
    對以往的事回味不少

    回覆刪除
  3. 這題目真的特別,不禁令我停下來細閱。回想起兒時的卡通片,當時的我們,當然覺得那一套套片集十分吸引,主角是多麼的厲害。相反,現在大家只會當那些片集是那麼乏味......
    那些回憶真的令人回味啊!

    回覆刪除
  4. 哈哈!唯一能吸引小時候的我就是這一部美少女戰士。不能說這部卡通片很好很好看,但這一部卡通片的情節真的十分有趣,現在回想小時候的我,真有趣!

    回覆刪除
  5. 現在的卡通片公式:主角們在一開始一定要進行一些特別活動→壞人出來阻止→雙方開打→主角處於劣勢→因為某些原因死不了→使用必殺技→勝利。
    可見會有多麼的悶......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像美少女戰士這麼風靡的卡通片,不只是普通的卡通片,仍是每人的回憶、溝通的橋樑,是無法取代的。

    回覆刪除
  7. (補)
    我小時候也非常喜歡看美少女戰士!
    每天放學也趕著回家,怕會錯過任何一個鏡頭。
    現在回想起還真是懷念。

    回覆刪除
  8. (罰)
    美少女戰士可真懷念啊,這已經是多年前的動畫。記得自己的姨姨以前畫了一幅美少女戰士的畫,作為給婆婆的禮物,結果被自己弄壞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