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讀後感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是《旋風阿達》,書中寫了數個發人心醒的故事。

令我最深刻的故事就是 旋風阿達 ,阿達他是一個反叛的少年,爸爸很早就死於車禍,只留下他、一個弟弟和媽媽。媽媽在他爸爸過世六年後就改嫁了,他不喜歡這樣,經常騎著電單車在公路飛馳。一次,弟弟把他爸爸送的模型給弄壞了,他二話不說一個巴掌打在弟弟臉上,第二天,弟弟想把模型黏回,一個不小心,就從床上跌下,進了醫院,阿達這時才後悔昨天所做的事。

從旋風阿達這故事令我感受到,人有時候真的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以為平日所擁有的都是必然,像阿達一樣,弟弟沒事的時候對他不揪不睬,在出事後才會後悔。反思一下我們,平日父母的關心認為很麻煩,對他們不揪不睬,甚至經常與他們爭執吵架,令他們傷透了心,但是又不能失去他們,失去時會感到十分傷心,後悔當初沒有跟父母好好的相處,沒有好好的報答他們,但到那個時候已經太遲了,所以現在就要好好把握能與父母相處的機會,好好的報答對我們有養育之恩的父母。

世界各個地方都有感謝父親、母親的節日,那些日子,各人都會帶著父母到處玩、外出吃飯、送他們一份充滿心意的禮物或是變得乖乖的,但真的只有在節日才能乖乖的孝順父母嗎?就不能在平日做得好好的?

1 則留言:

  1. 我不時抱怨自己的爸爸媽媽給我的物質太少,還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渴望自己的爸爸媽媽有一天會變成一對富有的夫婦。直到爸爸媽媽離了婚,我才驚醒自己一直生在福中不知福,從不珍惜自己擁有的親情。雖然我現在和媽媽一起住,日子比以前平淡了很多,但我卻慶幸自己終於明白幸福不是必然,能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度過每一天,就是幸福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