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太平山及動植物公園遊記

昨天是友心人的第二次義工服務,而這次的服務是帶16位長者到太平山及香港動植物公園外遊。

我們到達天澤後,我看到很多公公婆婆在熱烈地歡迎我們,有的更向趙老師握手問好。由於我們人數不足,所以便要進行一對一的服務。當我看到我服務的婆婆時,她熱情地問我一些問題,但是我完全不明白她在問甚麼,因為她所說的是客家話。經過她多番追問後,我才知道她在問我的名字。雖然有點困難,但我們勉強也能溝通。登上旅遊巴後,為了不讓大家覺得沉悶我們準備了車上遊戲及風景介紹。而我是負責介紹「青馬大橋」。由於我的說話技巧很差,加上我是第一位進行介紹的人,所以我份外覺得緊張。最後我成功地介紹了「青馬大橋」。

抵達太平山後,又遇到一大挑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到太平山的。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帶一個陌生人旅遊,我想沒有一件事比此更難。所以我全程都拖著婆婆,跟隨著大隊前進。但是很不幸,天台的觀景台現在要付錢才能進入,所以我們便在下層欣賞風景。在午膳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令我很難忘的事。午膳時,我和王童欣服務的婆婆一起坐在一張長椅上用膳,她們更體貼地叫我們四處行走,她們會坐在這裡,於是我們便在不遠處談話。但是過了一會兒,我發覺她們不見了,為了不驚動其他人,我靜靜地告訴王童欣,然後便一起去看看。我們十分驚慌失措,後來從她們旁邊的婆婆口中得知,她們去了商場的洗手間。於是我們便到商場找找,但是在所有的洗手間也找不到她們,但當我們離開商場時,我們看到兩位婆婆坐在那長椅上。

然後我們便出發到香港動植物公園。在動植物公園中,我們看到了很多不同品種的動植物。而那位婆婆更開心得在揮手去挑逗那些雀鳥。我們在公園裡看了猴子、長臂猿、鴨等等。

在這次的義工外出服務中,我學到了與長者相處及溝通的技巧,以及如何照顧長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