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早到的約會

新年的時候,圍村中的村民都會吃盤菜去慶祝新一年的來臨,我也被我的姨媽邀請到她的屋村中的盤菜宴,我一家懷着興奮的心情去到她的屋村中吃飯。

當我們下車時,我們四周尋覓着吃盤菜宴的所在地,但是當我們在目的地的附近,竟然被我們發現了一些東西,那就是有一張紙貼在牆壁上,而那張紙上寫着「耆英盤菜宴,請往這個方向繼續行走」,然後就有一個箭頭指着一邊的方向,我們心知不妙,便立刻打電話給我的姨媽問道:「那一個盤菜宴是在哪裡進行的?」然後我的姨媽就口述給我們聽目的地的所在地,當我們去到的時候,果然那裡就是「耆英盤菜宴」所在地,我們十分尷尬地走進去,走到姨媽的跟前,一直在埋怨她,說她欺騙我們,她笑着對我們說:「這一桌是由我捐錢所得的,他們也沒有限制年齡的。」可是我們一直耿耿於懷,我們真的很想快一點離開,不過盤菜宴遲遲也未開始。

到了開始吃飯的時候,那一個盤菜真是方便老人家去享用,因為這一個盤菜並沒有骨、少肉、多菜的,而且在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台上有一些人在表演,每當他們表演完畢時,都會說一句說話令到我十分尷尬的,那句話就是多謝台下的哥哥姐姐們,但是我的年紀明明比台上的人年輕得多,所以當我和爸爸吃飽了就不等媽媽,離開那個地方,在外面等待着她的來臨。

當媽媽出來時,爸爸跟我說:「這一次我跟姨媽的約會早了三十多年,而你卻早了六十多年。」然後,我們結束了這一次對我來說早了六十年的約會了。

3 則留言:

  1. 這真的是十分尷尬的一件事情,但是我相信這次約會對作者是一次難忘的經歷,因為盤菜宴是一個圍村一個很特別的傳統,作者有幸被邀請出席,確實難得。

    回覆刪除
  2. 哈..看過後我笑了,我想如此埸面你應該不會忘掉吧.到老來時回想起這早了六十年的約會,也許會使你會心一笑!(補)

    回覆刪除
  3. (罰)
    我倒是覺得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一個早了六十年的約會,聽起來真有意思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