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學界籃球比賽(續)

轉眼間我們被追至二十比十九,徐偉打一個眼色,我立刻替堯做一個單擋,徐偉見堯有空位便立刻把球傳到堯手上,堯想也不想便把班從三分線射出去,球竟然再籃椢上轉了幾個圏,遲遲不肯掉下,籃下的傑和鋒都在佔一個有利的位置,以便摘下籃板球,但球卻在這個時候進了。全靠堯的一球遲來的三分,我們把比分拉開至二十三至十九,總算可以揣過氣來。
比賽進入白熱化階段,現在每一個攻勢都好像非進不可,大家都不敢浪費,要不是有萬分的信心,都不敢起手。隊長接球,做了一個手勢指示隊員散開,這場是隊長單挑徐偉的局面,隊長一個左晃再立刻帶球往右,徐偉一直拼死緊貼隊長,可惜都被隊長以速度壓過,隊長準備上籃之際,傑和鋒立刻趕到,齊齊躍起,把隊長手中的「必進球」封阻,球落到徐偉手上。徐偉看見防守自己的球員還留在籃下,立刻在三分線前一步起手,穿針,成功拉開至二十五比十九。那一球封阻,無疑是對隊長一個極大的信心打擊,反而對俆偉他們卻是一個士氣提升的表現。期後隊長他們打得一敗塗地,被徐偉和鋒分別射入兩球三分,最終以三十一比十九大勝……
學界籃球比賽再次打開戰鼓,轉眼間我們已經要開始十六強的比賽,我們因為抽到好籤,可比其他隊伍少賽一場,但是對手卻是曾經在分組賽對賽過的商會中學,比賽前教練再三叮囑我們:「我們已踏入淘汰賽階段,一場都不能輸,否則你們的丙組生涯便完了。一定要好好比賽,我們經在分組賽把他們擊敗,他們一定會把握機會,一說前恥。」「一定要嬴!」這句話便一直留在我們的心裏,我們即使拼了性命,也要勝利。
開賽前雙方握手,雙方眼神凶狠,握手時力度也大十多倍。好像是要擂台決一死戰的拳手。傑跳嬴球,堯立即傳球給徐偉,這一招幾乎是他們最厲害的招數,每次都替球隊奪取兩分,這次也不例外……

8 則留言:

  1. 好好的一場籃球比賽。雖然描述得不錯,但是我發現場場的狀況都好像是差不多的,篇篇文章都是我地佔下風,然後又很幸運地射入幾球3分球,阻擋了幾球攻勢,那太悶了。希望你會加插一些意想不到的情節,加油``

    回覆刪除
  2. 感覺這埸比賽比你說的很誇張-,-不過我不否認文章真的讓人有些許緊張的感張。

    回覆刪除
  3. 這篇文章的作者把比賽的過程描述得十分活靈活現,好像我也參加了比賽一樣,此外,作者還加了一點自己個人的情感,加強了比賽的激情。

    回覆刪除
  4. (補)這篇文章把很多的細節和人物的表情描寫的十分之好。我也十分認同傑的想法,佔下風的時間太少了,一下子便變回上風,缺乏了那種緊張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這篇文章的情節十分緊張刺激,還讓讀者感到在現場觀看比賽似的。

    回覆刪除
  6. 這篇文章的作者把比賽的過程描述得十分活靈活現,好像我也參加了比賽一樣,此外,作者還加了一點自己個人的情感,加強了比賽的激情。 (補)

    回覆刪除
  7. 讀者能夠透過觀看文章,就似處身於球賽之中,球賽的緊張我都可從文章中感受得到,也為一個轉捩點作更多的描寫,正如溫詠傑的說法,希望作者不只獨沽一味吧!

    回覆刪除
  8. 雖然作者把比賽的過程也描述得淋漓盡致,就似處身於球賽之中,但每一次寫作也只說學界籃球比賽過程,使人感到泛味。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