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音樂專題

  音樂科每年都需要做一份專題,而中三級的音樂專題的主題是一個有戲劇和音樂的影片。我們這一組則在二月尾才開始製作,加上只有星期六、日才有空錄影,所以進度十分急迫。
首先是我們到嘉湖會所商討劇本,一開始我們都一頭霧水,沒有什麼構思,陷入了一片寂靜。最終,我們從愛情、鬼片等題目中選取了愛情喜劇。而劇本內容是男主角激怒了女主角後再用千方百計想女主角原諒,卻做出了笑料。因為主題是喜劇,所以我們又將主角名為「柳丁」和「百合」。
之後,我們便相約在嘉的家裡討論和試演。原本是在她家裡嘗試朗讀自己的台詞,但我們大多時間是在玩樂、不太認真地試演。到了下午才因為嘉的爸爸媽媽快要回來,而匆匆忙忙地到街市買道具,又令自己跑到氣呼呼。但那時卻有很多的困難,如:閘門太高,阻擋視線、女主角笑個不停,後變為沈靜的我來演,但我的演技實在太差了。
第二次的錄影片段主要呆呆的男主角寫情書,這次的道具困難多了,因為這次是要在報紙上找單字,並非容易的事。再者,我們又要商量如何做令紙上有似血的跡,最後是用了番茄醬和顏料……由於錄完這段後還有時間,所以便決定錄歌,但錄出來的音色不太好,我們都認為像是一組兒童合唱團,這與「情」並不配合。
第三次是在早上錄音後,再約男主角到龍園錄影。首先,我要由嘉的樓下和龍園錄著不停跑的情況,表示正在找男主角。
而第四次錄影,我們找了坤幫助客串做配角。由於上次的錄音的聲太細,要再錄多次太聲的。後期又到河邊錄男女主角吵架和和好的片段,更不時在這嬉戲,十分快樂。
這次是我第一次的演戲,但我卻不太喜歡,因為我對演戲沒興趣。

13 則留言:

  1. 這次的確是一很好的經驗阿。
    由開始拍第一場景的時候已覺得非常有趣了,同學互相合作寫劇本想劇情,還刻意到了機場取景~非常難此阿。
    最後出來的成品,也讓大家留下印象呢。

    回覆刪除
  2. 以前我們從沒有試過做這一種的音樂專題報告,
    由寫劇本去到拍攝再到後期製作也是我們親力親為,
    當中遇到不少困難,
    而經過這次,
    我們學到了很多

    回覆刪除
  3. 音樂專題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不但可以令自己有機會學習拍攝和配樂技巧,即使再拍攝和構思時遇到不少困難,但最後看到自己的成果卻從心裏笑了出來。希望畢業時可以再看一次,我必定沒齒難忘。

    回覆刪除
  4. 說起音樂專題,我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這次在專題裏一點都幫不到忙,拍攝的工作、後期的歌曲,我完全都亳無用處,在這裏真的要向我的組員說聲對不起呢!

    回覆刪除
  5. 這次的音樂專題,我覺得十分新奇,因為與平時的音樂專題不同,而我是負責拍攝的工作。在我們的拍攝途中,我們也有不少的趣事發生。

    回覆刪除
  6. 這次的音樂專題,雖然工序很多,而每一位組員都有自己的課外活動所以約起時間時都十分困難,不過在這個過程中也有不少的趣事發生。

    回覆刪除
  7. 音樂專題,不要再說了!這使我一個月來長期睡眠不足(雖然真是很好玩)。

    回覆刪除
  8. 這次音樂專題真是一個不能忘記的回憶,由其是各組的笑位。希望這些片段能夠保存到畢業時,揖錄成光碟,細心欣賞。

    回覆刪除
  9.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0. 音樂專題真對我來說是個美好回憶呢!為何我會這樣說?因為在拍攝的過程中真是有很有趣呢,每位組員也很享受這過程吧!

    回覆刪除
  11. (罰)
    音樂報告自己只是做臨記和唱歌,看著別人拍片時真是經常想笑,因為有時有很多NG片都是十分惹人喪笑,看著她們想笑又不能笑時,可真是幸災樂禍啊。

    回覆刪除
  12. 在這次的音樂報告,我組都為了這報告利用他們的空餘時間去拍攝,記得起初因為眾人的目光盯住,令我緊張不已,一時情急下便走了音,令他們捧腹大笑,若然沒有這較發意外,眾人也不會變得享受這些時光吧

    回覆刪除
  13. 我的音樂報告使我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大家都知道我在片中被一只同學扮的鬼嚇,我到現在還處於陰影中。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