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別把將來看得太完美!

上星期六參加的一個'teen財訓練營', 模仿從現在起人生的未來十年. 老實說, 把十年的'濃縮精華版'在一天裡進行, 刺激! 但的而且確過份短.

十年裡面日做夜做拚命賺錢周元復始, 有點吃不消!

本來我從事的是文職工作. 沒法子, 那時才知道原來我天生不是吃這行的飯! 結果, 上班第二天便毅然辭去工作, '跳槽'到隔壁一家廣告公司擔任設計師.

其實由考不上大學開始... 我將來的每一步早偏離了預期的路線, 每走一步都不知道下一秒會如何變化. 很不'蕭瑤', 我討厭不穩定, 而且... 我從沒想過, 我將來的工作會跟任何有關美術的事情掛鉤!

應徵那刻, 比我想像中要難點, 看來我高估自己的自我表達能力. 那時心裡想著只把這份工作當作用以糊口的一份生計, 反正我存夠進修的錢後必會再次換工作. 但意料之外! 第一次的proposal推銷得非常好, 還有獎金花紅! 我開始猶豫了, 究竟我未來幾年該繼續在這行挺下去? 還是堅持要拿下大學學位?

我選擇放棄那張大學文憑, 面對一個自己毫無把握的將來.

我只記得最後... 在我快要升職當主管的時候, 有人通知我, 原來十年已經無聲無息地過去. 我的主管, 泡湯了; 一切'口響響'說過要完成的目標, 也沒多少能完成.

我有夢, 亦找到我的夢. 但到了最後我只能無奈地說句:我還要養家...無暇追夢.

別把將來看得太完美.

10 則留言:

  1. 猶如最近上映的一部電影的名字--「歲月神偷」,歲月永遠會在不知不覺間偷走你的一切,你的年青、你的活力、你的時間、......當回想過去時,便發現已失去了很多

    回覆刪除
  2. 我也知道你所有東西也是高估了自己,不過你要記住這真是好像人生,你一個不為意就過了數十年,所以記得要把握時間。

    回覆刪除
  3. 其實這個訓練營真的很好
    可以讓學生模擬一下將來
    令學生知道要有美好的將來是不容易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把握時間 努力創造完美的將來

    回覆刪除
  4. 參加這個日營真的是一個很好的經驗,能夠嘗試一次十年後的生活,雖然只是虛構,但卻很有用。你可藉此知道自己訂立目標時的範圍,知道學歷的重要。

    回覆刪除
  5. 小時定下的夢想,大多沒能實驗。個人認為目標只僅僅供你推動力,反而,在人生中不斷經歷不同的事情,則會影響你的前程。人該好好把握生命中的各段時間,看清自己的人生大道,才不會虛耗時間和精力。

    回覆刪除
  6. 你可以說把將來看好是令自己比較有信心.不過如果在將來,你的將來不如意,又會令自己失望.那麼,你還會把將來看得美好嗎?

    回覆刪除
  7. 你這一次短短的日營能夠一次過體驗到你未來的十年時間,雖然你覺得這一切都是十分不美滿,我所定立的目標還未能實現,短短的一天也不一定代表我往後的十年,這是對的,可是如果時間一直也是無故地流逝,這一天的經驗可能真的會變成你往後十年的日子。

    回覆刪除
  8. 看得將來完美往往都是所有人的夢想。但對自己有信心往往就是增加這完美將來的機會。但亦不能過分自信,導致自己有錯誤判斷。所以有適當的信心,把握自己所擁有的時間,放手一搏。(補)

    回覆刪除
  9. 其實e個日營真是十分好呢!
    可以令我們明白到未來不一定是這樣美好的
    也可以令自己有更有努力讀書,
    否則未來就更不好了.(罰)

    回覆刪除
  10. 未來的事沒有人會知,未來一定會有好的事和不好的事,自己的未來只要自己才可以控制,好與壞全憑自己的決定。(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