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為未來而努力

近日學校派了一本指定讀物給我們,這一本書的書名為《汪洋中的一條船》,這一本書大概是講述作者的生平,由於作者一出生的時候他的兩條腿也有一些問題,所以他不能像正常人一樣活動,他只能夠不斷地爬,但是他也有一個堅強的意志去克服一切的問題。

可是而我卻只是一直在原地踏步,安於現在,每天只是待着它過去,浪費時間去做一些無謂的事情,從來沒有為過自己的未來打算。因此我開始為了自己的將來打算,想一下我將來想如何過我的人生,而且我要開始努力學習,這樣才能進入到大學,再有一份安穩的工作、一份穩定的收入,讓我的父母在晚年時不用再擔心我,能夠安享晚年。

從今天起要定立一個目標,然後再向着這一個目標進發,而且要為着這一個目標看看四周是否有一些跘腳石,再將它們一一挪開,令到目標道路能夠順利地達到目標,但是當你努力地向着目標前進的時候,也不要忽略你身邊的人,因為他們可能能夠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助你一臂之力去度過難關的,不過你也不可以做出一些損人利己的事情,更不要做出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這樣你才能有一些真正的朋友。

立定目標,標竿向前,就讓我們一起向着我們的目標邁進吧!希望你能夠有一個無悔的將來,而且也是你的理想未來。加油!努力!

8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這位同學的說法,不論遇到甚麼困難也好,我們都不應該放棄,只要立定目標便能活出一個無悔的將來。

    回覆刪除
  2. 有時候想目標是容易,但能否做到?不一定。如完成自己的目標需要時間、努力和堅持,如果缺少任何一樣都不能完成,所以我們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3. 未來,對我們來說是離我們很遙遠,同時也是很近,因此我們要正如作者的‘為未來而努力’,避免以後後悔。

    回覆刪除
  4. 目標是作為未來的一個不可缺少的階級,而我們有了目標之後是施以實行,不是原定踏步或只有天天在空想,這是為了迎接一個成功的未來,不要因困難而止步。

    回覆刪除
  5. 正所謂人望高處,人往往都想自己在將來過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在小時後應該發憤讀書,努力學習,將來才能過完美的將來,正因為這樣,我們現在就要為未來努力。(補)

    回覆刪除
  6. 未來,許多人都想自己很有錢,是一個富豪,住好的房子。但是要達成這個夢想,必需要在求學時段努力學習,才可能有機會達成那目標。(罰)

    回覆刪除
  7. 正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知道若然現在你不去努力,虛心學習,將來的路就難以出現在你的面前,當然也要為未來訂下目標,才可以逐步成功。

    回覆刪除
  8. 很多人會說未來對自已來說很遙不可及,但其實時光很快就流逝,我們真是要好好想想自已的將來,不要浪費光陰,否則到老還是一是無成的啊!
    (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