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原來我不想長大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們便一天一天的長大,總有一天,會到天上去,成為我們的終點站…想到這裡,不敢再想下去了。想起從前,日子是多麼的美好,不用擔心些什麼,不用分別是非黑白,不用過著壓力的生活下,可以一直的依賴他人,有他人的照顧、保護,我是多麼的不想長大啊!

靠著他人的肩膀給我依偎,依賴著他人,這種幸福的事,可否一直的保留?不用再接受失去的痛楚,不會再受到傷害,不會再哭泣,有的只是快樂的童年。以前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啊,而我卻不想再長大!藏在這小小安樂的小世界,自己的小天地縱使很小,但卻不會受到他人的打擾,不會因外界的事影響了自己。噢,我真的真的不想長大。

當人長大時,想的東西自然多了,傷感的事自然地增加了,想念的人多了,痛苦的記憶也多了,離開自己的人也會多了…如果我還是小孩,什麼也能無憂無慮,一切的事也是父母為我打點,我的人生可否在最令我幸福時停留下來?從此任何人也會在我身邊,我是多麼的不想長大,我是多麼的不願再失去任何一個,我是多麼的想一生依賴著別人啊!想起從前,自己卻不知自己身在幸福中,那時卻一直很想長大,很想知道長大後會是一個怎樣的世界,但現在卻很可笑,相比現在,我真的不想長大,因為以前的我卻不知道原來長大後知道的東西愈多,害怕的便會愈多。長大了,感到孤單會很害怕,不敢想像若然有天會失去這一切的東西,我該如何生存下去,正因為以前的我並不會想太多,所以一直也不會知道失去是什麼的感覺,如果我不用長大,是多麼好啊!

若然天上能給我許一個願望,我卻希望可以不需要長大,永遠也有人在我身邊,支持鼓勵我,然後有人一直給肩膀我依靠著,使我不會孤單難過,不用長大,不用接受太多痛苦般的現實,不必擔心失去的痛楚,那是多麼好啊!我真的不想長大!

想著天家,因為自己的一天一天長大,而覺害怕了。究竟天家是什麼樣的東西?在那兒可以不用長大嗎?在那兒會快樂嗎?

12 則留言:

  1. 我也知道你是多麼想不長大,所有事情都是別人跟你想好,可是,你在現在回想就只會回想到一些好的事情,其實不長大也有不好的。例如你要拿高的東西要人幫;事情是不要你煩,但你有意見時也不給你提出和接納。所以也是不一定好的。

    回覆刪除
  2. 長大意味著要面臨更大的挑戰,難怪你不想長大
    但是,長大更體現了人從身體到心靈的成熟。成長的壓力肯定是巨大的,但在壓力面前,承受也是一種美。

    回覆刪除
  3. 凡事也有正反兩面的,不要只顧著想那些痛苦、打擾......想長有是多好呢!人一歲一歲地長大,自由度也一分一秒地提高,不會再被從前的父母管著,再繼續長大,到了成家立室...死老病死...人生就是這樣了。

    回覆刪除
  4. 長大,對世界各樣事物的知識都隨著長大而增長。知識多了,便用著思考,而思考愈多就愈愁苦。長大也許是很可悲,但須要接受。即使長大了,也會有人在你身邊伴隨,給你推動力,陪你共渡人生。現實,需要面對,長大是必然,或許你該想想長大的好處。

    回覆刪除
  5. 雖然當我們長大後是要面對不同的間題和困難,但是我希然快一點長大比現在一直過着小朋友的生活,因為我希望可以快一點長大,能夠到這一個社會中工作,不受父母的管束,做一些我想做的東西。

    回覆刪除
  6. (罰)
    我也不想長,永遠當一個天真的小孩。但這是沒可能的事吧,
    我們雖要一天一天地長大,唯一能做的就是享受現在,否則老來也會後悔當時不夠盡興。

    回覆刪除
  7. (補)
    每個人在小時候都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成人,但到了十多歲就開始希望自己反而能回到以前擁有赤子之心,無憂無慮的童年。人總是會有矛盾的。

    回覆刪除
  8. 每個人都想留住美好的時刻,但美好的光陰一閃即逝,所以要珍惜眼前美好的事物,到那時就不會不想長大的了。(補)

    回覆刪除
  9. (補)長大不長大,各有各的好,很多時人們在小時候就很想快點兒長大,而長大後又很想回到以往小時候。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都不想成大,因成大後,便要面對很多的事情,而且開始做任何事也要顧及別人......現在回想,我發覺當回小朋友真好。(罰)

    回覆刪除
  11. 其實我都不想長大,很想變回以前那麼單純天真的小孩,沒有那麼多煩惱,那多好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