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初春

人們常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的確是一年的新開始。
萬里晴空,沉睡了整個冬天的大地伯伯終於蘇醒過來。春姑娘替它換上了嫩綠的新裝,那綠油油的麥田,那剛從土里鑽出來的小草,那田野上的薄霧輕煙,就連草葉上晶瑩剔透的小寶石也趕快兒來湊熱鬧了。
太陽伯伯準時上班了,它伸出兩手把大地任何一處都照得暖和和的,什至照到最僻靜的角落。天空漸漸泛出了魚肚白,仿佛把無數片薄紗一塊塊地撕開。小草兒興奮地湊著微風搖晃著,幼嫩的枝葉替光禿禿的白楊樹換上了新裝,喜鵲欣喜地站在枝頭放聲高唱,嬌豔的花兒和應著喜鵲的歌聲,不時點頭作出回應,小河像活潑的少女,歡樂地嘻笑著、跳躍著流過,這時的景象就像優美的風景畫,叫人迷戀上了。
城市的另一邊又是另一番景象,男女老幼都為春姑娘的到來換上了輕便的春裝。孩子們湊著散漫的步伐開心上學去,婦女們三五成群的在談論著冬天的不足。
這一切讓我深深感受到春天的到來,這提示著我迎接新的學年。踏著沉重的步伐,走在平坦的路上,路邊的小草向我招手,樹上的小鳥向著我歌唱,雲朵向我投射著注目的眼光,仿佛它們都在為人們打氣,為開學揭開了帘幕。
春天真是一年之間的重要開始,靜靜地用心體會一年之計在於春這句話吧!

5 則留言:

  1. 春天孕育著生命、
    春天是希望的象征、
    一日之計在于晨、一年之計在于春。
    讓我們把握美好春光一起努力吧!
    文章用詞恰當、語句優美、段落分明、描寫生動、真是一篇好文章。

    回覆刪除
  2. 不記得在哪裡看到一句話:「到底是因為春天而花開,還是因為花開而是春天?」一個很棒的問題,無人能夠很好地解答,但是春天真的很好,她是一年的開心,全世界都是新的開始。

    回覆刪除
  3. 不錯的一篇描寫文,能將春天的景色描寫得生動活潑,顯出春天是一個生機處處,萬象更新的季節。景物描寫得細膩,使用了不少的擬人法,屬一篇佳作。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春天的景色真的好美,但是正如小妍說的一樣,春天也代表了計畫。
    萬物都在生長,整個大自然萬象更新,春天簡直蘊藏了不少小生命。
    我們也可以藉著春天重新開始,以及作自我的反省!(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