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8日 星期四

夢想

有夢想的人,我會很羨慕的;有夢想的人,我會很尊敬的;找到夢想的人是很難得的,有夢想的人的人生是精彩的。
在香港,人人都認為讀書最有前途,加上又有12年免費教育,所以每位父母都把子女交給學校,子女便照著做,看著辦,像個木頭公仔一樣。其實我認為現今沒有多少個學生是喜歡陶醉在讀書的世界,但是因為外界覺得讀書是一條前往光輝前途的路,所以很多學生便沒有主見地去讀書。
有的學生會很用功讀書,因為知道讀書優秀就能靠近光輝的前途一點點,但是不知道他們究竟真的是喜歡讀書嗎?在香港,好像就只有讀書這條路可以靠近光輝的前途。
香港的青年已經沒有了自己的夢想,他們只是把課程讀完,然後升上大學,選一科出來工作時月薪最高的讀,讀完,出來工作,做了一份自己都不知道是不是喜歡的工作,這樣的人生,一點都不精彩,一點都不美麗。
我自己都是一個還沒找到夢想的人,我以前覺得只要過著平凡的日子便以足夠,可是當我發現其他國家的青年很勇敢地放下家人,放下學業,放下朋友,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想把自己的人生變得精彩,我改變了我的看法,我也開始去尋找我自己究竟喜歡做什麼,從而找出我的夢想,把我的人生添加色彩,用自己的雙手開拓自己的前途。
有夢想的人是最美麗的!

9 則留言:

  1. 作者的意見我並不是完全同意,但是有覺得有道理。我們現在每天都是拼命努力讀書,將來出社會頂多拿到份月薪較高的工作,然後冒冒失失了却一生。可是我們如果放棄讀書去追求夢想,那如果夢想失敗,你就什麽都沒有了。最後的就是一面讀好書一面實現孟憲,雖然看似好難。

    回覆刪除
  2. 每個人都該有著自己的夢想,為夢想而奮鬥努力.
    現在我們每天都努力地埋頭學習也是為了將來而建好基石.
    你也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嗎?無論大小的,也是屬於你自己的

    回覆刪除
  3. 我也不是完全同意作者的講法,因為我認為夢想始終都是夢想,就例如作者所說若果要為了夢想而要放下家人,放下學業,放下朋友,除了是一件困難的事外,若果追尋夢想的最後是失敗,可能換來的比相像中更差距得遠,正所謂「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所以我認為人們努力讀書是希望有一個肯定保障。

    回覆刪除
  4. 有夢想固然是好的,但當您一心追求自己的夢想,什麼事也花很追求方面,如果結果不如理想,我相信這股失望的感覺必定很大,很傷。

    回覆刪除
  5. 有夢想是一件好事。不過夢想和現實是兩回事,跟現實不符的是空想,能夠符合現實的是理想。要達到和做到你的夢想,就要訂下目標,然後再一步步的實現才有機會成功。

    回覆刪除
  6. 其實有夢想是十分好的
    因為有一個目標的話就可以努力以赴,
    做到自己想要的成就,
    比沒有夢想是更清楚目標的.(補)

    回覆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有夢想固然是好的,但那些夢想不能太過天馬行空,否則在做的時候,如果不能成功,可能就會有很大的挫敗感。(罰)

    回覆刪除
  9. 的確有夢想是好的,但有沒有精彩的人生,這就在於你自己的決心和努力。當你能夠為了夢想而去每天都努力地埋頭學習,這樣夢想對你來說絕對是一件好事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