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心靈相通

你相信人與人之間有心靈相通的存在嗎?我個人相信有,要達到心靈相通,兩個人之間必須有很深入的認識,所謂的心靈相通,是指兩人之間可以不用言語也知道對方的想法,感受。通常在兄弟姊妹,家人,甚至情侶和知己之間都可以有心靈相通的存在。

其實我認為兩個人之間可以有心靈相通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都有自己獨特的思想,但是心靈相通就即是對方可以知道你的思想,父母經常告訴自己的子女自己會明白他們的想法,因為他們也曾經經過這年紀,那麼,這樣又算是心靈相通的一種嗎?我認為這也算是心靈相通的一種,畢竟父母經歷的事比我們多,我們每天都與他們聊天,最了解自己的人也不就是他們嗎?兄弟姊妹間,若年紀不是差太遠,都可以有心靈相通的存在,因為大家年紀都相若,知己,情侶間對自己都有很深入的認識吧,所以通常都有心靈相通的存在。

還記得一次考試前我十分緊張,生怕自己考得不理想,小息的時候我站在學校的走廊發呆,突然,身邊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怎麼了?怕考試不理想嗎?」 原來是我的好知己們。當時我還不敢相信他們為何知道我正在煩惱考試的事,我從來沒有告訴別人阿,在學校也與平日無異樣,為何他們會知道呢?他們說是知己間有心靈相通,我發生甚麼事他們也會知道,也許吧!

可以心靈相通也算是一件不錯的事吧,你又有否試過呢?

8 則留言:

  1. 其實我卻認為這不算是心靈相同,這種應該是了解。其實你的知己知道你在想什麼是他們了解你,清楚你,而且在平日相處當中知道你是怎樣的一個人。不過怎樣也好,你的知己確是非常了解你。

    回覆刪除
  2. 俄也認為人們之間是有心靈相通的存在的.
    作者說得沒錯,發生心靈相通的相常是發生在家人情侶當中.
    在這當中,叫當事人多歡喜.
    是一件令人流連忘返的事

    回覆刪除
  3. 哈哈。
    人與人相處不僅要和諧、人與人之間更應該是聯系的。
    人是有七情六欲的、很多人的心情都會表現出來、
    我覺得重點不是能被身邊的人發現自己的情緒、而是被身邊的人發現自己的情緒後的表現……
    人的內心都是脆弱的、人都是需要安慰的。
    恭喜你有個那麼關心你的朋友噢。

    回覆刪除
  4. 心靈相通是一件十分困難的事,達到心靈相通的程度,彼此一定要有很深的認識,他的一舉一動,也是他內心的線索,理解後,便是心靈相通的其中一種了......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心靈相通只不過是別人了解自己,而不是對方知道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當人們對你的了解愈深,他自然會知道你的想法和感受。

    回覆刪除
  6. 人生要找到知己不容易,你要好好的珍惜啊。你們彼此的了解、看你的舉動應該能猜到出來,不會是心靈相通吧!

    回覆刪除
  7. 我想很少人會可以心靈相通的,要做到這樣真的一點也不容易,如果找到你的心靈相通的知己,就應要好好珍惜。(補)

    回覆刪除
  8. 心靈相通果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我和我的姊姊也常有這樣的經驗。能與別人心靈相通的,一定是與你非常親近,並非常了解你的人。(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