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人狼7

上回說到:紮營後兩、三小時,我們開始感到有睡意了。就在此刻,突然有一陣寒風吹來。

這一陣寒風令正有意去睡覺的我們吹醒,因為這一陣的寒風令我們有些不祥之兆從心裡湧出來,我們覺得這一陣寒風意味着我所發的噩夢的人狼將會在今晚出現。因此我們二人睡意全消,全神貫注地望向四週,當人狼出現的時候,讓自己好作反應。

這個狀態我們維持了一小時,這段期間並沒有任何風吹草動,一點事也沒有。於是菲力問我:「我們今夜還睡覺嗎?」「我的噩夢既然是在晚上發生的,我們由今天開始直至完結,我們都在早上才睡覺,下午以及晚上才前進。這樣的話,我們可能會比較安全。你意下如何?」「也好!」

就是這樣,我們靠自己的意志力及對方的鼓勵和一起談話,辛辛苦苦地熬過了一夜,於是設定好鬧鐘,便呼呼大睡了。

下午四時多,鬧鐘響了。我和菲力很快便起床,收拾好東西便製作食物去治療我們那發出聲響的肚子。吃飽後,我們便繼續上路了,沿途我們在地上拾了不少的樹枝和樹葉,方便在晚上生火。

不知不覺間,已經走了近三小時,到了晚上七時許。但是我們只是覺得有少許的疲倦,可能是我們沿途都只是走平坦的路,並不如何陡峭。再走了一小時多,我們便煮我們的晚餐,吃過晚餐我們就繼續上路。直至早上六時許,我們才紮營睡覺。下午三時左右我便起了床,其餘的與前一天沒有多大的分別,只是時間上有一點兒的不同。

如是者,往後的四天也是這樣過......

今天下午也是三時左右起床,今天是我們尋寶的第九天。我們吃過午餐便看看我們那張地圖,我們預計在一至二天內我們便可以到達目的地。直至傍晚,我們再次看一看那張地圖,發現我們的前進速度比所想的還要快了些。

到了晚上,由於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於是我們便鬆懈了下來。我們並沒有繼續前進,只是在停留的該處紮營休息。話雖如此,但我們還在附近放了幾個火把和用了一些繩索繫上搖鈴。正當我們在觀看天色和聊天的時候,之前的那陣寒風再次吹來,這次比上一次還要陰森恐怖。

待續......

1 則留言:

  1. 這篇比之前六篇寫得更令我覺得愈來愈驚險了,但是如果加插多一些對話的話,會更能帶動氣氛。(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