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勾魂5

一瞬之間,橋頭就在我的眼前。我趁機以右手抓緊橋頭旁邊的欄杆。怎料,幼枝把我的右腳緊緊纏繞住。右手緊抓著橋的欄杆,右腳被樹枝纏繞住:左手則一直在抓空,左腳總是踏不到踏實之地。左手左腳便在空中胡亂擺動,直到我冷靜下來。再把左手一甩,雙手成功抓住欄杆。可是右腳還是被樹枝緊纏著,掙扎著,好不容易才掙脫樹枝的糾纏。可是我的手也挺不了多久。「嘰嘰......」支撐著我的身體的欄杆已經有點動搖了。
雙手用力一撐,身子再縮。踏上了橋頭上,終於能舒一口氣了。原來剛才我抓住的地方已經出現了一道又一道的指甲抓痕了。
前方又是一層層厚厚的濃霧。用手撥開了一片煙霧,那是一道無邊無際的路,沒有人曉得前面的道路是通往哪裡。不過為了我深愛的妻兒,我還是硬著頭皮通過去吧!
「向那棵樹的方向一直走,直到你看見一條橋。你要想方法把橋弄斷,之後不要喝孟婆湯否則你會忘記一 。而且你要讓孟婆喝掉她自己煮的湯,你才有機會離開。」我一邊走著,我一邊反覆推敲著紅衣女子所說的話。
走著走著,我看見了好幾個目無表情的人。他們冷冷的說著耳語:「那個是生靈嗎?怎麼會出現在這邊呢?他想做什麼……」我想他們是在討論著我吧!
走著走著,我發現我的手開始愈來愈冷,也開始變得灰暗。我想也過了好一段時間了吧!看來我應該加快腳步了。才剛走上第一個加快的腳步,腳就踏過了空氣。失去了平衡,我向後跌坐在地上。幸好,只是跌坐在橋上,而不是掉下了橋下的無底深淵。當我慶幸著我是多麼的幸運,我的眼角督見我剛才踩空的的地方是橋斷之處。橋不是斷了嗎?那還用浪費力氣把橋弄斷嗎?

待續……

2 則留言:

  1. 主角的身手真厲害,幾次都大難不死,又有貴人相助,真好運。不知道為什麼橋會斷了呢?期待續集。

    回覆刪除
  2. 那道橋不是已經斷了嗎?為甚麼那位女子又叫他弄斷它呢?
    還有那名主角經過時,其他的人不是看到主角了嗎?為甚或他們不抓住他呢?希望作者能解答我的疑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