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我喜愛的老師

我喜愛的老師,直到現在,還是我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的班主任-陳老師.她看上去像一個木頭人,如果不認識她的人,會以為她教的書很沉悶,以為只會按著書本來教帕,但其實她教的課十分有趣.還不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最讓我喜愛她的是,她密密地付出而不求回報,她每天放學,都會留在班房,當同學不懂數學的時候,可以立刻找她問數,所以,很多同學都會在放學時刻留在課室做功課.我明白老師的工作是很忙碌的,每天也有很多作業要批改,但她卻不辭勞苦地幫助我們.
我記得有一次,我默書的時候,因為我沒有溫習的關係,所以作弊,她明明看到我的抽屜藏著書本,她大可以當眾揭穿我,但她沒有.默完書後,她叫我去教員室找她,我當時還不知道她已經識穿我作弊的事.到了教員室,她問我有沒有作弊,我當時作出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我撤謊了.她說出了一句讓我至今還很深刻的話:「做錯了事不要緊,但只要認錯,即使犯了多大的事也會得到原諒.」聽到這句話,我立即覺得我做錯了,我立即向她道歉,而且說出真相.
直到現在,她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沒有變過,她還是我最喜愛的老師

9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文章,不禁使我想起以前曾經教導過我的老師,雖然他們外表冰冷嚴肅,卻是耐心的教導我。還有我最喜愛的老師,他不但教我們很多的道理,而且很關心同學。

    回覆刪除
  2. 你遇到一位好老師是一個很好的經歷,一生人會遇到多少老師?又有多少是一個真正的好老師?他的教訓,你要好好記住,它可以保護你一生的呢!

    回覆刪除
  3. 有些老師們總是能夠得到許多學生的歡心,但有些總不能夠,我也替你高興,有位對你那樣好的老師,確是一件好事.

    回覆刪除
  4. 一個好的老師是十分難得的,所以你一定要去珍惜這一切她在你心中的回憶。一個好老師可以令到學生有一種興趣去學習和可以有助學生的成績。

    回覆刪除
  5. 「做錯了事不要緊,但只要認錯,即使犯了多大的事也會得到原諒」我很同意這句話,因為我認為人是可以改過,只要他們認錯和知道自己錯處,我們應該原諒他們。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其實每個教師的教學模式差不多,只是被教者對於教師的主觀感覺才會有區分。所以我認為沒有最喜歡或最不喜歡的。

    回覆刪除
  7. (補)當我看完這篇的文章後,小時候上課的回憶慢慢湧到眼前。小時候,我們還不懂事,經常要老師生氣。當老師真的十分辛苦,我們應尊重師長,不要白費他們的心機。

    回覆刪除
  8. 所以我們應該好好地去珍貴我們的老師,
    不要白費他們的心血,
    好好地報他們吧!(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