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親愛的外婆

有一天,我忙著整理我的房間。因為實在太混亂了,所以我重新把房間整理過。突然我找到了一本舊相簿,於是我把相簿打開,看見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其中有數張,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這數張照片都是我跟我婆婆的合照。還記得小時候,因為爸爸和媽媽忙著上班,於是婆婆就負起照顧我的責任。
小時候的我是很頑皮的,我常常要婆婆跟我玩耍,但婆婆因為年紀大,不會和我玩耍,我便會發婆婆的脾氣。但婆婆總是不會生我的氣,反而會逗我,使我開心起來。而我又是不會記仇的人,所以我跟我婆婆的相處都是頗融洽的。
其次,我們有一個習慣就是每當星期六,我、媽媽和姐姐都會到婆婆的家和親戚吃飯。婆婆每次都堅持自己親自下廚,因為她知道我愛吃她煮的東西。我的婆婆很愛錫我,每次都會問我想吃甚麼才下廚,不會煮些我不愛吃的東西的。婆婆煮的食物很好吃的,所以我十分愛吃她煮的東西。
每當新年的時候,我的婆婆總是會不厭其煩地親手弄蘿蔔糕、馬蹄糕、年糕……等等。因為她說街外買的糕點會添加了很多添加劑,所以她堅持要親自弄給我們。而新年最開心的應該是吃著婆婆弄的糕點跟婆婆拜年了,這喜氣洋洋的氣氛是無法形容的。而每當到了端午節的時候,我的婆婆便會親自包很多很多粽子給我們吃,我認為婆婆的粽子是最好吃的,一面看著龍舟比賽、一面吃著婆婆包的粽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最後,我認為我的婆婆雖然年紀老,但是她十分聰明,許多我不懂得煮的東西,她總是懂得的。所以在這裡,我真的很想說聲,婆婆,我愛你!

2 則留言:

  1. 值得你這樣大力讚賞...看來你外婆的手藝可真不錯!人們都說'隔代親',所以老人們都是最疼孫兒.你跟你的外婆有如此一段親密的關係,可要好好珍惜!要不然將來想一盡孝道之時才發覺晚了.

    回覆刪除
  2. 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人們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因此他們總是懂得許多。我的婆婆也是很疼愛我的,也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