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新聞感想

今天,我在網上看到一則新聞,這則新聞是關於一名就讀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三年級的男學生,他因為自己滿面暗瘡,雖然做了激光治療,但是效果不太好,而在觀塘工業大廈後巷吊頸死亡。

當我看完這則新聞後,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我想不到一名這麼年輕的青年人居然會因一點小事而自殺。我認為這樣做是一件可惜又可悲的事情,可惜的是,他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學生,日後一定會為社會出一分力,但是現在卻令社會失去了一個人才;可悲的是,他的自殺會令他的家人十分傷心,還有他這樣做不能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而且我看完了這則新聞後,我覺得青少年心靈十分脆弱,從這件事情來看,男學生只因為自己滿面暗瘡而去自殺,這可見青少年只因一些小事就不要自己的生命,心靈真是十分脆弱。還有從這件事情可見青少年不知道生命的重要性,隨隨便便就輕蔑生命,不理會家人我朋友的感受,只理會自己的心情。

我看完了這則新聞後,我認為青少年有煩惱可以找家人或朋友談,這樣就不會令自己太過煩惱,還可以令自己的情緒舒暢一些,其實青少年不只在有煩惱時可以找家人或朋友談天,平日也可以,這樣會令自己的心情開心一點。還有,我認為青少年有時應該放鬆自己,例如:和家人旅行、和朋友一起玩等的方法去放鬆自己。

總括來說,我看完這則新聞後有了不少的感受,我覺得大家也會有不少的感受。我覺得這位青年人的行為實在太傻,不管發生什麼事也不應該自殺我覺得這青年人實在太傻,這樣做令他的家人和朋友都十分傷心。不知道大家覺得這名青年人的行為有什麼感想呢?

8 則留言:

  1. 拜託!現今的大學生真的脆弱到如此地步嗎?純粹為外型上的點點暇疵而自縊, 犯得著嗎?亦難以想像假若事主有機會日後踏出校園, 投身社會, 他遇到的挫折必定比這刻嚴峻多倍.能怎麼樣?自殺多一回吧!

    回覆刪除
  2. 我很認同這位同學的說法,我們不應因為自己的外貌有一點暇疵而去自殺,這樣實在太不值得了,我們不應用死來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那位大學生自殺的決定實在是太過衝動,自殺並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自己雖然死去,但是感痛的只會是在生的親人,這樣又何苦呢?

    回覆刪除
  4. 現今的青少年太不懂得珍惜生命吧!只是為了這些小事就輕易放棄自己保貴的生命,確是可惜,我認為學生的壓力十分大,他作出如此的行為真的是十分衝動,這件事可為青年人作出一個警惕,令他們做事要三思而行,不好因一時魯莽而抱憾終生。

    回覆刪除
  5. (罰)
    我想我也能理解該名學生的感受,但是輕易地了結寳貴的生命是不值得原諒的。
    這世界上有很多人想在這片土地上活得久一點,但也沒有這樣的機會。這樣做未免太可惜了吧!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罰)
    青少年不珍惜生命,雖然壓力大,但也要珍惜生命。生命的價值是享受,可謂:「為樂當及時,何能待來茲?」,我們不去享受,放棄世界上每種美好事物,真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8. 那位大學生認為自已的一死便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到頭來最傷心、最難過的只是他的親人及朋友,更何況,有許多人想努力生存下去也不行,他這麼幸運能夠生存卻不懂得珍惜,這麼小事便要自殺。
    (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