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命運

大自然有春夏秋冬四季的規律,而人也有生老病死的定則,全都是既定的。出生於富貴家庭還是小康之家、天生擁有聰敏的資質或是愚笨的頭腦。這些都是生下來便要接受的事實,但這些命運都可以靠自己去改變。

一些人天生愚蠢而且資質比正常人低很多的人,雖然學習速度較慢和比較困難,但他們明白什麼是知識能改變命運,所以他們持之以恆地去求學,他們靠其努力開發了自己的智慧,往往最後能夠得出比正常人更傑出的成就。

而一些人持著自己較常人聰明些少便沾沾自喜,以懶散的態度去過著日子,不肯虛心學習。雖然聰明但知識卻比別人落後很多,使其最後因為自以為是而比他人落後。

一些人出生些富貴家庭,擁有很多的金錢,便毫不節儉地盡情揮霍,買了自己想要的物件,便不考慮是否實用。他們覺得自己已經很富有,不需要學習,不需要工作便能快活的過著人生。他們長大便愈用愈多金錢,很快的,他們上一輩留下的財富便給他們敗光了。

相反,出生些小康之家或是貧窮家庭,他們會懂得節儉,明白他們需要什麼東西,亦會靠自己不斷努力去得到,從中吸收經驗和知識,最後亦能夠成為富豪。

這些都證明命運可以靠自己去改變,只在乎你用什麼心態去對待。

26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您的說法,命運雖然像是早以注定,但只要自己能好好對待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其實靠您的一雙手就可把命運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在自己手中,自己的知識有多少也只有自己才擁有。

    回覆刪除
  2. 我們的一生或許已經一早被注定了,不過我們在一生中亦同時擁有很多面臨決策的機會。我們可以自己決定到底應否努力讀書,可以自己決定何時嬉戲,可以自己決定在分岔路上所走的方向。只要我們做好自己,我認為命運雖不能改變太多,不過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

    回覆刪除
  3. 不管你天生愚蠢,還是較常人聰明,或貧或富,這些東西都不會永遠伴著你。人最重要是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才不枉此生。

    回覆刪除
  4. 命運是由天註定的嗎?不是,最少我相信不是。我只相信命運應是掌握在自己手裏,我的將來由我來作主,也不應拿此作埋怨的藉口,怨天怨地,我──才是我的命運的主宰者。

    回覆刪除
  5. 命運掌握在我的手裡,沒有誰可以掌控,就像蜀之邊境的貧富二僧,富僧到最後都沒有去到南海,而貧僧則先到了南海。人只要有了目標,再去努力奮鬥,那命運就一定會在自己手上。

    回覆刪除
  6. 我們常說:「命運掌握自己手」。我相信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正如人的資質有好有差,不過只是自己有否懂得善用吧!不論是命運還是資質,只要肯努力,便會得到回報。

    回覆刪除
  7. 很多人認為命運早已由天去注定,其實我們是有能力去改變的。人們總會覺得現在緊本無可能去改變,只會怨天怨地。儘管你埋怨自己,埋怨身邊的人,埋怨環境,事實是不能改變。因此最終的改變,決定都是在你手中。

    回覆刪除
  8. 我認為命運由我不由天,命運是操縱在自己手上的。如果你認為命運是不可以改變,那只是你沒有努力去做,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改變命運。

    回覆刪除
  9. 我同意你的講法,不管你是甚麼人,只要你有了一個目標,肯去努力持之以恆。不論是怎樣的環境,你的命運終始會改變在你的手上。

    回覆刪除
  10. 沒錯,我們的命運一開始已經注定了。可是,想要改變往後的生活那必須要努力才能改變。如果不是,那就只是能幻想了。
    命運是能夠改變的,在乎的是你想改變嗎?

    回覆刪除
  11. 聰明與笨拙代表的是人生的運,人生其他時間的命是由努力與懶惰取決,時代的轉變,從來沒有改變這定論,因命較運要緊,所以永遠也「命」先「運」後

    回覆刪除
  12. 命運是早己定下了,要改變不是不可能,只是要負出更多才能改變,雖然看來好像很辛苦的。只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3. 我認為命運早被注定,基本上是沒有可能改變,但是偏偏卻有人可以做得到,這便證明得到,只要努力,甚麼也能成功.

    回覆刪除
  14. 命運不會一成不變,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改變你的命運,雖然努力過程中會很辛苦,但努力過後我們總會成功.命運是掌握在每個人的手裡。

    回覆刪除
  15. 命運或許真的是早已注定,但只要對待自己的命運的心態不同,仍然是可以擁有不一樣的命運,就好像天資差的人只要努力就可成功。

    回覆刪除
  16. 我相信命運可以改變的,這是是乎個人的堅持。有一個目標去改變是不足夠的,還要堅持去做,這才會成功!如果你有心去改變,可是你不堅持自己的意志,最後還是失敗的。所以有堅之以恆,才能改變命運呢!

    回覆刪除
  17. 都是感謝神,給了人自由的意志,我們才會有不可預測命運,才有改變的能力。否則人活著只是像機關人般苦悶。

    回覆刪除
  18. 正所謂(知識改變命運),
    所以我很認同你所說明
    證明命運可以靠自己去改變,
    只在乎你用什麼心態去對待。(補)

    回覆刪除
  19. 我認為命運不是天注定的,命運是掌握在手中的,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如窮人可以靠累積小小的財富而成為富翁。(補)

    回覆刪除
  20. 曾聽過一句話,命運並不是來自某處,而是在自己的心田成長.命運不會無故臨在,一切是沿著自己所想所作的改變!(罰)

    回覆刪除
  21. (補)命運的確能用自已雙手去改變的。我們要不怕艱難,持之以行。我相信這樣便能得到成功,如果我們不去實踐自已的目標,成功不會自已來的,我們必須以自已的力量去接近它。

    回覆刪除
  22. 沒錯,雖然命運早已注定,但人們可以改變命運,例如知識便可以改變命運,只要我們現在好好讀書,那將來便必定有回報的。(罰)

    回覆刪除
  2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4. 是的,我十分同意作者的說法。命運早已在我們出生的一刻定下,無論是貪是富亦要面對,所以我相信'知識可改變命運'。(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